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CCTV4《直播新疆》专题 > 正文

《直播新疆》今到那拉提:风光秀美的草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07 央视国际

  在"塞外江南"新疆伊犁,有一片美丽的草原叫那拉提。那拉提草原自古便是古丝绸之路的要道,东至乌鲁木齐,西到伊宁,由霍尔果斯口岸通欧亚大路桥,向南走独库公路穿越那拉提山可直达库车、喀什、和田,交通便利。

  那拉提,在维语中意为最先见到太阳的地方。传说成吉思汗西征时,有一支蒙古军队由天山深处向伊犁进发,时值春日 ,山中却是风雪弥漫,饥饿和寒冷使这支军队疲乏不堪,
不想翻过山岭,眼前却是一片繁花织锦的莽莽草原,泉眼密布,流水淙淙,犹如进入了另一个世界,这时云开日出,夕阳如血,人们不由的大叫“ 那拉提(有太阳),那拉提”于是留下了这个地名。   

  《直播新疆》报道组离开石河子后,一路驱车往西行至伊犁那拉提草原。沿途风光是目不暇接的美丽“神画”。白皑皑的天山和绿茫茫的草原,交叉、重叠,塔松如绿色的旗帜,云彩如白色的战马,在天穹和草原的接壤之处交锋、缠绕,穿行新疆浩瀚的大漠,车小如丸,如草原碧玉毯上的一片草叶。

  同时,伊犁还是“天马”的故乡,《直播新疆》将向您展示那拉提草原上奔驰的骏马以及技艺绝伦的马上表演。

  想了解那美如神画的那拉提草原么,请您锁定9月14日CCTV412:00《中国新闻》《直播新疆》特别节目——走进那拉提草原。

  相关专题:CCTV4《直播新疆》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