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李敖神州文化之旅专题 > 正文

相关人士否认李敖访大陆声援爱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综合消息 自今日始,台湾著名历史学家、作家、学者李敖将展开为期12天的“神州文化之旅”活动。针对网上传言李敖急访大陆的真正原因是“声援李文,关心爱女安危”,《李敖有话说》制片人游本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郑重表示,李敖访大陆没有所谓的“隐情”。

  近日,在内地网站的BBS上有一个名为《告诉你李敖急访大陆的真正原因》的贴子颇
引人注目。该贴子称以前听李敖不止一次说过“重温旧梦就是破坏旧梦”,“八十岁后再访大陆”等等,使李敖改变了十年之约、急着要造访大陆的真正原因是:李敖护女心切,心系女儿在京的安危。

  游本嘉表示,李敖本人对“大陆行”从立意到行程安排都是期许甚高,慎重其事。传说将他很认真、很严肃准备谋划的“文化之旅”说成“护女心切”的“探亲之旅”,未免太小看李敖大师了。

  香港大公报记者日前也在北京访问了李文。李文说得很

幽默,“我爸爸说我是个‘恐怖分子’,他也在他的节目里说过,不要为美国人李文担心,倒是北京人该小心了。我爸爸从小就教育我‘李家不吃亏’,不要以德报怨,要以牙还牙。”“爸爸来北京,自有爸爸自己的想法和规划,有他更重要的事情和心愿要达成。”李文还说:“爸爸说过,不认识的人喜欢看我们的文章,了解我们的人喜欢我们这个人。我们做人比我们讲话好,我们的讲话比我们的文章好,光看我们的文章,你一定以为我们是一个穷凶极恶的家伙,可是听到我们讲话以后,你便会觉得我们比我们的文章可爱。爸爸到大陆来与关心、爱护他的人见面,可能也是希望大家更多地了解他这个人。”

  据悉,在李敖为期12天的“神州文化之旅”活动议程中,排有以下11项活动:

  19日傍晚:抵达北京。

  20日上午:参观北京故宫博物院。

  21日上午:在

北京大学举行演讲。

  22日上午:为电视台录制节目;中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与小学同学举行同学见面会。

  23日:在

清华大学举行演讲。

  24日:与网友们聊天交流。

  25日:由北京飞抵上海。

  26日上午:在复旦大学举行讲座。

  27日下午:举行记者见面会。

  28日:前往香港,并将在海逸酒店举行记者见面会。

  30日:返回台北。(娟子)

  相关专题:李敖神州文化之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