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CCTV《面对面》专题 > 正文

央视《面对面》十一推出《光影百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6:57 央视《面对面》

  从1905年到2005年,中国电影即将走过100个年头。在中国电影百年诞辰的前夕,《面对面》栏目特别推出《光影百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从10月1日至9日每晚20:10分,我们将与您一起——共同回忆用光影勾勒的100年,共同阅读用声画书写的100年。

  一批中国电影的重量级人物将走进《面对面》,他们见证了中国电影的成长,他们目睹了中国电影的辉煌,他们是银幕背后的传奇人物……

  在这里,您将看到一代电影宗师谢晋对于“电影人生”的回顾,其中他所经历的不为人知的坎坷;也将听到著名电影导演陈凯歌解读“无极与有极”的玄妙,直面艺术与商业的矛盾;您将看到备受争议的女影星刘晓庆的成长经历,她如何执著地走着“我的路”;也将听到著名电影史学家沈寂讲述“老上海 老电影”的传奇故事,妙语评点女影星蝴蝶、阮玲玉等;您还将看到令人难忘的译制片,并将了解著名配音演员乔榛、丁建华的心声,他们如何“用声音感知世界”;(注:引号内为节目播出名称)

  除了邀请中国电影界的重量级人物,《面对面》也将关注的目光转向了中国电影百年发展进程中最具里程碑意义的场景,我们走进了中国电影诞生的摇篮——长春电影制片厂,见证新中国电影的起步;我们走进了北京电影学院,回顾中国电影导演“第五代”的制造过程;我们还邀请了香港、台湾的知名电影人,共同探讨香港、台湾电影的成长。

  “十一”黄金周期间,《面对面》王志邀请电视观众,共同品味中国电影百年历史,鉴赏赏经典电影的艺术魅力,敬请关注!

  播出时间:

  新闻频道10月1日至9日,首播:每晚20:10分,

  重播:次日01:10,09:15,13:10

  相关专题:CCTV《面对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