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全国假日办发布十一黄金周第3号旅游信息预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8:3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 9月26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5年“十一”黄金周第3号旅游信息预报。

  从各旅游城市和旅游景区(点)报来的信息看,各地方为迎接国庆佳节而开展的整治和美化工作继续抓紧进行,各种旅游节庆活动陆续推出,黄金周假日旅游氛围进一步浓郁;各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和有关部门紧张工作,全力以赴营造城市和景区的良好形象;短线旅
游成为城乡居民近日出游的热点,自助游开始增多;旅行社和宾馆饭店预订开始升温;各地继续加大对各种旅游接待设施的安全检查,认真落实各项紧急预案和保障措施。

  一、 主要城市和景区的情况

  天津 黄金周期间,组织推出以海河旅游节、渔阳金秋旅游节等为主要内容的“十大旅游节会”;以海河新貌、新建成的古文化街等新景观组成的“十大旅游新景”;以绿色生态、农家乐为主要内容的“十大田原生态”;以名馆、名园为主要内容的“十大文化娱乐”、以红色之旅、“近代中国看天津”为主要内容的“十大特色线路”的五大旅游系列百余项内容的津城秋游系列活动。

  上海 黄金周期间,各景区点推出一批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世纪公园国际音乐烟花节、大宁灵石公园的“欢天喜地”音乐激光焰火表演、上海马戏城超级多媒体梦幻剧“ERA—时空之旅”、闸北“空中芭蕾”航空跳伞表演、世纪公园欧美风情缤纷秀、海洋水族馆奇趣鲨鱼群英会、虹桥国际爵士音乐会、共青森林公园都市森林狂欢节、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NBA

嘉年华

  南京 为期20天的首届中国绿色博览会今天开幕。主会场设在南京中国绿色博览园,共有37个室外参展点、5个国际景点以及主展馆、绿色家园展示区、早溪园、江滩湿地区等3大景区。园内汇集了埃及、墨西哥等5个国际园以及30多个省市园以及军队、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两个行业团。

  沈阳 公交部门为满足黄金周期间市民游客旅游观光、走亲访友等出行需求,加大了节日期间车辆调度,日配车增加了321台。同时,在沈阳旅游集散中心开设至森林野生动物园、棋盘山、植物园、千山等旅游专线15条,配车90台。

  承德 省市联合检查组对兴隆县雾灵山、六里坪等景区进行了检查。同时继续对市区环山游、索道、滑道等涉及安全问题较多的环节进行检查,有重点地检查旅游汽车等游客载运工具,严肃查处非法从事旅游客运和车辆带“脖、超载、超时运营等危及游客安全的行为。

  大连 以“喜迎国庆节、巩固文明城、共建健康家园”为主题开展了清洗路面痰迹、清除野广告、口香糖污迹和烟头的大型公益活动,5000余名机关干部、中小学生和市民志愿者在中山公园和星海广场等主要商业街和广场进行清理,以清洁美丽的城市风貌迎接中外游客和国庆佳节。黄金周期间还将举办首届健康博览会、首届中国(大连)扑克展、金石滩第四届葡萄节、大连市朝鲜民俗文化艺术节等公众活动。

  苏州 推出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21项旅游节庆活动:第二届吴江金秋

美食节、2005中国七都第四届太湖螃蟹节、常熟沙家浜阳澄湖螃蟹节、巴城蟹文化节、唯亭阳澄湖大闸蟹文化节、苏州住房博览会、常熟尚湖金秋赏车会、虎丘庙会、第六届木渎旅游节、吴江静思园夜游活动、夜游周庄等。

  宁波 各旅行社普遍召开了员工大会,要求租用车辆时必须签订租车协议,选择信誉好、具有合法旅游客运资质的车队;要求导游在带团途中一定要把游客安全放在首位,确保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各旅游星级饭店也加强了对防火设备和防盗设施进行全面自查。各景区(点)积极查漏补缺,不断完善节日期间的应急救援工作方案。

  成都 市假日办组织公安、旅游、工商、质监等相关部门,对都江堰青城山风景区展开旅游市场综合检查。同时为迎接中国第六届花博会的召开,交管部门向广大市民和游客推荐了5条前往花博会的便捷旅游交通线路。中国·成都佛教文化展即将在大慈寺正式开幕,活动期间除主会场大慈寺外,彭州龙兴寺、新都宝光寺、成都文殊院等寺院也将陆续举行丰富多彩的佛教文化旅游活动。

  洛阳首届河洛金秋上戈苹果节今天开幕,设有开幕式、苹果客商座谈会、经贸洽谈会、万亩果园游、绿竹风情游、山水生态游等活动项目。

  敦煌莫高窟 为保证黄金周期间每位游客都能观览博大精深的敦煌文化,在平时开放10个洞窟的基础上,新增5个洞窟,并且门票价格不变。参观入口由一个增加到两个,还增加30多名讲解人员和15名安全保卫人员;每个开放洞窟都插挂彩旗作为标志,从早上8:00到下午17:30全天开放,零散游客可以根据标志自由进入洞窟参观,守窟讲解员随时讲解。

  千岛湖 承诺餐饮、住宿、门票等在黄金周期间不涨价。假日办专门设立了物价投诉电话和24小时值班人员,以确保游客的利益。千岛湖目前拥有星级饭店80多家,2万张床位,中小饭店150余家,接待能力能满足旅游高峰期间游客的食宿需求。

  武当山 假日办设立了旅游咨询电话0719—5668567和旅游投诉电话0719—5689187,保证24小时信息畅通,接受旅游咨询,受理旅游投诉;并将旅游咨询电话和旅游投诉电话公布在所有对外宣传的旅游指南、招贴画、纸袋上,使广大游客在武当山玩的开心,玩的放心。

  普陀山 黄金周未到,普陀山人气先旺。从9月24至今日,普陀山进出香游客近3.5万人次,同比往年增长了65%。为提高整体服务质量,普陀山各大宾馆、饭店、旅行社,都进行了餐饮摆台、自制菜肴、厨房刀功等比赛和导游技能大比武,推选出了一批岗位职能高手。

  黄龙风景区 管理局领导对黄金周的各项准备工作继续进行检查,加强景区重要路段的安全防护措施,在景区游人易拥挤的路段,增加工作人员,在游客高峰期作好疏导工作,严防踩踏、挤伤等危险;在川主寺设点进行旅游车、自驾车车况检查和维护,不合格车辆和驾驶员不得上路,加强对易发生交通安全隐患路段的巡逻,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在景区入口处的显示屏和景区内经营项目的标识牌上,公布旅游投诉电话(0837-7249315)保证24小时有人值班,切实保护好消费者的权益。

  天山天池 组织公安、工商、稽查等部门,继续开展整治景区经营、治安、交通秩序,发现隐患,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对区间车速过快、电瓶车超载、游客在索道滞留时间过长等问题都及时进行了整改。对牧民接待毡房实行统一编号,强化服务承诺,开展量化管理,对违规驻扎的毡房进行了强行拆除。

  九华山 以“领略九华山水,感受佛国神奇”和“国庆登九华,佛国赏秋色”为主题,举办金地藏生平事迹展、佛教文化书画展、傩戏傩舞表演、禅茶茶艺表演等一系列活动。各大旅行社推出了“国庆莲花佛国平安游”、“九华山佛教文化探秘游”、“九华山山水休闲游”、“九华山自然生态游”等旅游线路。

  周庄 黄金周前夕,景区又推出“沈万三夜游周庄”旅游项目,其中包含昆曲、评弹、吴歌、水乡风情表演等独具周庄魅力的内容。

  同里古镇 景区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电瓶车上下客、手摇木船上下客、罗星洲码头等重点部位安排专人进行协调管理。在景点的水面周围,添置了救生圈;同时对员工进行节前消防安全培训;对景区(点)电器设备等危险物品加强管理。

  平遥古城 黄金周期间,除文庙、城隍庙、日升昌、县衙将表演各自的传统节目外,还将推出一系列精彩的街头表演。

  云台山 景区抓紧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百家岩综合服务区即将全部竣工;完善景区内的各个引导、警示、公益标识牌设施,采用中、英、日、韩四国文字进行标识;对茱萸峰玄帝观在原址进行了原貌复建,对茱萸峰重阳阁进行了重新

装修;对破损的道路、桥梁、护栏进行认真维修。

  二、交通预定情况

  1.民航方面:

  黄金周期间,出港前往主要城市的航班较为繁忙。9月30日至10月4日,成都至九寨沟;9月30日至10月3日,南京至桂林、张家界;10月4日至7日,武夷山至北京、上海、广州的机票预定已超过90%。黄金周期间,南京和上海至桂林、武夷山的机票也比较紧张。

  以下航线的机票预订超过90%:

  9月30日:大连至海口、郑州、石家庄、银川、成都、宁波、西安;哈尔滨至厦门、南京;南京至成都、福州、太原、大连;无锡至深圳、张家界、广州;青岛至重庆、长春;嵩山至香港、昆明、成都;沈阳至上海、成都、昆明、海口、桂林、延吉、张家界、长沙、大阪、香港;南京至成都、福州、太原、大连;厦门至曼谷、汉城、吉隆坡、桂林、东京、三亚。

  10月1日:大连至重庆、昆明、成都、武汉;哈尔滨至宁波、三亚;无锡至成都;青岛至昆明、长沙;武汉至厦门、南宁、香港、昆明、海口;重庆至桂林、张家界;贵阳至昆明、长沙、南宁;南京至北京、海口、太原;杭州至北京、广州、深圳。

  10月2日:嵩山至香港;海口至南京;昆明至大理、丽江、版纳。

  2.铁路方面:

  黄金周期间,从开往各主要城市直快以上车次的对号票比较紧张。9月30日至10月3日,大连至北京、上海、哈尔滨直快以上车次的对号票也已经售完。黄金周期间,长春至北京的车票也十分紧张。

  直快以上车次的对号票已经售完的还有:

  9月30日:哈尔滨至佳木斯、齐齐哈尔;大连至武汉;宁波至成都;武汉至北京、天津、重庆、成都;深圳至北京、武昌、岳阳、长沙、郑州、沈阳、九江、怀化、桂林、泰州、福州、汕头;苏州至北京、济南、成都、天津;宁波至成都;青岛至北京、上海、太原、荷泽、曹县;广州至桂林、昆明、九江、哈尔滨、南昌、鹰潭、太原;重庆至济南、成都;贵阳至昆明。

  10月1日:哈尔滨至北京、上海、广州;无锡至南宁、宜昌、北京、大连、青岛;宁波至吉林、包头;深圳至北京、岳阳、武昌、九江、汉口、桂林、郑州、吉安;沈阳至北京、上海;南京至北京、南通;苏州至徐州、郑州、西安;深圳至吉安。

  相关专题:2005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