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达维登陆我国专题 > 正文

18号台风达维今日凌晨登陆海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9:04 人民网
18号台风达维今日凌晨登陆海南(组图)
  文昌市清澜港避风渔船倾斜进水。图/人民网海南视窗符史亮、刘斌和、董三仁摄

  人民网海口9月26日电 记者马应珊报道:海南省气象台26日发布台风警报,今年第18号台风“达维”中心风力达15级,风速达55米/秒,是1973年以来风力最大的台风,于今日凌晨4时从海南的万宁、琼海、文昌等市县登陆。目前海南全省上下已全面开始防风抗灾工作。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第18号台风“达维”的防御工作。2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防御台风“达维”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海南、广西、广东省(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时预
报,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要求两省一区高度重视,落实防台风责任制;加强预测预报,密切监视台风的发展动向;按照防台风预案要求,切实做好水库安全,山洪灾害防御和城镇防洪工作,督促落实沿海船只回港避风,及时转移海上养殖人员及危险地区的群众,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9月25日下午、26日上午,海南省委书记汪啸风来到水务局指挥现场,两次召开防风工作紧急会议,并提出以下五点要求:

  1、党政一把手一定要到位。我所讲的领导到位是说全省各市县、乡镇的党政一把手一定要到位。各级领导一定要到所管辖的岗位上去,市县要求乡镇党政一把手一定要到位,乡镇要求各行政村负责人要到位。领导不到位,连个联络员都没有,很难确保党政联络系统的畅通。这次台风不仅风大,雨也大,要抽查领导到位情况,领导到位了,才有指挥的基础。

  2、要抽查渔船回港避风的情况。这次抽查主要是对重点部位的抽查,特别是对船上人员和渔排上养殖人员的撤离,要进行认真检查,必须撤离上岸,保证人员的安全。

  3、要严密跟踪台风动态。要及时报告和向社会发布台风的信息。

  4、小型以上水库要做到专人值班。我省的小型水库没有固定通信和管理所,而且安全隐患又多,要临时派人值班,观察水库情况,加强大坝的巡查,特别是病险水库,要做到24小时巡查,及时发现灾情预兆,及时组织抢险处理,确保水库安全。

  5、要及时上报灾情预兆。哪里有险情的苗头出现,要及时做好防治和抢救工作,这是台风到来之前和之中我们要做好的工作。

  在国外出访的卫留成省长也向指挥部打来电话,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1、要采取一切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2、要维持好社会秩序,确保社会稳定,灾后及时恢复社会秩序常态。

  3、各级政府要组织调动人力、物力、财力、努力做好救灾和恢复生产生活的各项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昌元食宿在总指挥办公室三天没有回家,亲自坐阵指挥防风抗灾工作;副省长陈成带领由全省各厅局组成的11个厅长、30多名党政干部组成的11个工作组,今天已奔赴到白沙、三亚、澄迈、定安、五指山、保亭、东方、乐东、屯昌、琼中等市县组织带领群众指挥防风抗灾工作。

  记者采访时看到海口市粮油菜市场价格稳定,人心不慌,全省上下从人力、物力、财力和组织上、思想上都做好了防风抗灾的充分准备。住在危房、水库下游和台风冲击中心区的21万群众已转移到安全地带;正在作业的6万多渔民从海上已撤到陆地。

  海口市委书记王为璐、市长陈辞、三亚市委书记于讯、市长陆志远等18个市县的党政一把手从昨夜开始在台风受灾等一线带领群众进行抗风救灾活动。目前全省伤亡人数正在统计之中。
18号台风达维今日凌晨登陆海南(组图)
  文昌市大型广告牌倒塌。人民网海南视窗符史亮、刘斌和、董三仁摄
18号台风达维今日凌晨登陆海南(组图)
  文昌市文城供电线路受损,大面积停电。人民网海南视窗符史亮、刘斌和、董三仁摄
18号台风达维今日凌晨登陆海南(组图)
  香蕉园受台风袭击,大面积受损。人民网海南视窗符史亮、刘斌和、董三仁摄
18号台风达维今日凌晨登陆海南(组图)
文昌市通往会文镇的道路严重受阻

18号台风达维今日凌晨登陆海南(组图)
文昌市清澜镇群众防风自救

  相关专题:台风达维登陆我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