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亚发生强震专题 > 正文

南亚大地震我国遇难工程师家属今启程赴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3:53 新桂网

  10月8日,南亚地区发生该地区百年以来最强的一次地震,至今已有近2万人遇难。在此次强震中,目前已经确认有一名中国人不幸遇难,他是广西水电工程局的测量工程师,在巴基斯坦工作。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 彭宁莉) 记者从广西水电工程局得到证实,昨日下午,遇难者黄炳坤的家属一行4人已办理出境奔丧手续,并于今日早上8时从南宁出发,预计12
日到达巴基斯坦。

  昨日上午11时,记者从工程局国际工程部副主任黄胜处了解到,广西水电工程局副局长黄昌献及国际工程部主任钟康将于11日从成都直接出发飞赴巴基斯坦,除对遇难者黄炳坤的后事进行妥善处理外,还将到现场对工程的损失情况作进一步调查,并对下一步工程的恢复工作进行布置。

  同时,为让黄炳坤的家属尽快前往巴基斯坦,广西水电工程局经与区公安厅进行了协商并达成一致,将对黄炳坤家属进行特事特办,以最快的速度为其办理出国护照及有关手续。10日下午,负责陪同黄炳坤家属赴巴基斯坦的该局国际工程部翻译胡桂霞,也已与黄炳坤的亲人,一道前往区公安厅办理出国护照手续。另外,工程局还通过四川东方电气集团公司跟外交部各边境关口进行了联系,届时将对黄炳坤的家属一路开绿灯,到巴基斯坦后再采取落地签证的形式办理签证。

  昨晚8时许,记者与胡桂霞取得了联系。胡桂霞告诉记者,为了能赶在11日中午12时以前到北京办好签证,她准备搭乘当晚10时15分的飞机前往成都,11日一大早再从成都搭乘7时20分的飞机赶赴北京,这样就能保证在11日上午10时许赶到北京办理签证,然后再于11日下午赶到乌鲁木齐与黄炳坤的亲属汇合。胡桂霞在电话那头焦急地说:“为了争取这一个小时办完签证,我得马上出发1而黄炳坤的4名家属则于11日早上8时从南宁飞赴成都,再从成都转机至乌鲁木齐与胡桂霞汇合。12日,胡桂霞与黄炳坤的4名亲属就将从乌鲁木齐搭上飞赴巴基斯坦的航班。

  关于黄炳坤的保险理赔问题,黄胜则介绍,每个派出的员工在出国前,都在四川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买了保险,至于买的险种及赔偿金额等情况,要等工程局领导及黄炳坤的家属从巴基斯坦回来后再作进一步了解和处理,“但听说保险公司已经到四川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了解有关情况了”。(彭宁莉)

  相关专题:南亚发生强震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