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呼市部分家具店没有家具说明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1:42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罗杰)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等部门去年颁布的《家具使用说明书》国家标准明确规定:家具厂商应“对所用家具材料涂料、涂料实际含有的有毒放射性物质等控制指标给予说明,尤其是要标明甲醛释放量”,说明书还要如实说明家具用途、适用的环境条件以及有关材料、规格、使用性能以及安装、使用、保养、安全警告、售后服务措施、环保方面内容等。

  然而,记者在十一期间走访了呼市几家家具城和部分家具店铺发现,仍有部分家具未备说明书。记者询问一位销售书柜及桌椅的售货员时,该售货员只是说说明书在包装内,没有任何能够证明家具生产厂家、产地、制造时间的材料,只是说是好木头、货真价实。另一家销售床、沙发的女店员对于记者关于家具说明书的提问显得莫名其妙——家具还要什么说明书?记者在呼市皇氏家具公司了解到,这里所售的家具全部备有说明书。

  在呼市公园西路某家家具城内一家销售茶几的店铺里,店员只是说茶几全是实木的,也没有任何说明书,而在隔壁的店铺内,说到茶几是实木的,店员说只是边上加了一点实木,面子是太芯板做的。

  国家标准颁布已经一年多了,规定也实施了一年,而且一年的过渡期已满,而呼市部分家具市场上却仍有部分销售商未备说明书。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新进展,与航天员一同感受神秘太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