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台湾媒体及民众关注神舟六号飞船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20: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陈键兴)12日上午,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升空,岛内媒体对此十分关注,电视、网络等电子媒体都对这次发射进行了滚动播出,并制作了专题新闻。

  台湾东森电视台从上午8时30分起开始播出“神舟六号升空特别报道”,稍微延后地播出了神六点火升空的画面,并配播了中央电视台对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的访问以及航天
员的食品、大陆航天事业发展历程等丰富的新闻背景,同时在北京特设演播室进行了连线报道。

  据了解,东森新闻台先期派出了得力记者抵达北京,前往北京航天城采访了航天员训练及生活的有关情况;在多天前,就开始制作并连续播出反映大陆航天事业发展历程的专题节目。

  台湾无线卫星电视台(TVBS)当天接收

中央电视台第四套节目的电视信号,对神六发射进行全程转播,并将报道命名为“神六升空逐梦”,主持人盛赞费俊龙、聂海胜为“新一代的太空英雄”。

  岛内主要电视台在特别报道中,还邀请了岛内航天研究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做客演播室,不仅就航天技术进行了分析,还对航天员的进食、休息等生活细节进行巨细靡遗的报道。

  台湾“中央社”在神六点火发射2分钟后播发了“

神舟六号太空船发射升空”的消息,其后密集发布了多条有关神六的相关消息及背景资料。

  联合新闻网、中时电子报、东森新闻报等岛内重要新闻网站也在主页显要位置专题报道了神六的相关新闻。

  此外,台湾《联合报》《中央日报》《民生报》等平面媒体12日都在重要版面刊载了有关神六的报道,以“举世关注”等词汇加以形容。

  台湾媒体之所以如此“兴师动众”,也是因为岛内的民众对神六发射充满兴趣。12日上午,位于台南的成功大学航太专业的师生聚在一起,收看了电视转播。有学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看到神六成功发射的画面,非常兴奋,作为学习相关专业的学子,感到倍受激励。

  “我可是一早就打开电视和网络,等着看神六发射呢1在台湾从事传媒工作的林怡君12日下午在通过互联网聊天软件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岛内的报道,看得还是不过瘾。”林怡君告诉记者,由于无法看到中央电视台的节目,她又尝试登陆中央电视台的网站,希望通过网络视频了解更充分的相关报道。

  “神六的发射,对我来说,不是‘骄傲’一词所能概括的。”林怡君说。(完)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