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神六成功发射昭示发展新境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0:28 华夏时报

  12日9时,当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冉冉升入太空之时,亿万中国人民收获的,不仅仅是对中国航天事业新突破的自豪和喜悦。

  巡天遥看,神六昭示于世的,是中国发展的新境界:走科学发展之路,谋科技兴国之策,举和平发展之旗。

  神舟六号载人飞船遨游太空,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之路成功的又一有力佐证。

  从神一初次上天到神六遨游太空,我们不断推进改革开放,国家经济实力、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显著提高,为包括神六升天在内的各项事业的发展奠定了雄厚的基矗

  

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成功升空,是航天人科学求实精神的结晶,是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的结果。载人航天是当今世界最复杂、最庞大、最具风险的工程,是技术密集度高、尖端科技聚集的高科技系统工程。中国航天人遵从科技发展规律,坚定不移地走自主创新之路,多学科科技人员经过了长期严谨、细致、艰苦的探索,为中国在高科技领域赶上世界先进水平、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和意义重大的探索。

  神舟六号发射成功和中国一系列宏伟的太空研究计划的进一步实施,将为

中国经济催生众多新兴产业,充分显示中国和平利用太空的能力和决心,成为中国和平发展、造福人类的又一范例。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中的一些成果,已经应用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也是卓有成效的国际合作的结果。中国与法国、德国、巴西、俄罗斯、

乌克兰等国家开展了实质性的空间合作,中国所取得的空间科学研究成果,也正与全世界共享,这是中国对人类科学与和平事业的贡献。(新华)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