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酒泉副着陆场:时刻准备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0:30 新华网

  新华网酒泉10月16日电 (记者白瑞雪、徐壮志) “飞船返回前6个小时,才能决定降落到主着陆场还是副着陆常”酒泉副着陆场陆上应急救生大队大队长朱亚斌说,“因此我们已做好随时迎接飞船返回的准备。”

  据朱亚斌介绍,副着陆场包括空中分队和地面分队,空中有4架直升机和一架用于运送空降兵的运八飞机,地面分队由7台特种车辆组成。

  飞船正常返回情况下,搜救范围为长正负15公里、宽正负9公里的区域。非正常返回情况下,搜救范围则扩大为长正负170公里、宽正负30公里的区域。

  如果飞船夜间返回,对回收提出的挑战就更大了。朱亚斌说:“主着陆场主要是草原地区,副着陆场地形更为复杂,有沙漠、丛林、沼泽等。为此,大队专门配备了夜间搜索照明器材,并配备了一组空降兵,以防止飞机无法降落。”

  记者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513

医院看到,医院门口开辟出了一大片用作直升机停机坪的空地。医院院长柴红亮介绍说,飞船正常返回的话,理论落点距医院30多公里,距机场60多公里。航天员经医监医保人员确认为身体健康后,将直接送到附近的机场,乘专机返回北京。航天员一旦出现身体损害的意外情况,将由直升机运送到513医院进行救治。据悉,针对航天员可能出现的各种损害情况,医院已成立了中毒救治组、烧伤救治组、外科救治组等紧急抢救小组。(完)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