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圆满结局预示新的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0:31 新闻晨报

  “神舟六号”按原计划返回地面,专家们的心情也非常激动,盼望着“神舟六号”从发射到运行,再到安全返回,有个圆满的结局。而专家们多年来的辛苦奋斗,也将随着“神舟六号”的完美结局重开新篇章。

  对安全返回充满信心

  记者昨晚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科研四部副部长周旭东通电话时,从他的语气中可以感受到他相当轻松。“把握很大,经过这么多次试验,大家信心都很足。现在的心情是一种紧张中的等待,既紧张又兴奋,盼着它回来。”

  周旭东说,我们已经有了从“神舟一号”到“神舟五号”的成功着陆经验,对着陆非常有把握,相当有信心。而且还有专家认为,“

神舟六号”的着陆将会比“神舟五号”着陆时更加完善更加好。

  上海专家施金苗一直对“神舟六号”信心满满,“现在的情形你一看就知道了,此次着陆肯定有把握,和“神舟五号”一样没问题的,我们也非常盼望“神六”能安全返回,整个过程圆满结束。”

  极大调动了人们的兴奋点

  作为一项科技程度相当高相当复杂的工程,航天科技应该说与普通老百姓的距离相当遥远。然而,就是这么一个看似远距离的高科技工程,却在当下引发了人们的浓厚兴趣,极大地调动了人们的兴奋点。“神舟六号”从即将发射、到在轨运行,再到今日即将圆满着地,其一切信息几乎成了人们茶余饭后最大的谈资。在“神舟六号”箭船转运现场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施总曾对如今航天科技何以引发人们如此大的兴趣发表过看法。“这其实是和人们的生活水平密切相关的,经济收入的提高,使得更多人关心的东西从生活的最基础,转向了精神上的更高需求。”施总认为,中国人传统的飞天情结、经济的发展,使得本来是尖端小众的航天高科技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神舟六号”即将圆满告终,但航天科技仍将以其新的发展形势再度吸引人们眼球。“载人航天是个高花费的项目,以人们对这项工程的高关注度,我估计若是国家发出号召,让大家为我们的航天事业捐赠,我相信全国人民一定会慷慨解囊的!”施金苗对此相当自信。(晨报记者杨海鹰)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