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费俊龙家乡称不会炒作 庆祝接待费村委会支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4:15 东方早报

  早报驻江苏记者 鲁勋 发自昆山

  “我们不会利用俊龙来炒作!”昨天,费俊龙的二姐夫黄建明告诉早报记者。

  和大多数位于阳澄湖畔的费家浜人一样,费俊龙的两个姐姐也以养殖大闸蟹为生,二姐夫黄建明经营2家人的阳澄湖大闸蟹生意,年收入共10万元左右———当地生意好的蟹庄
,年收入可以高达一两百万元。

  “神六”发射升空后,就有很多朋友劝黄建明把蟹庄的名字改为“俊龙”、“龙胜”甚至“航天”;或是注册“俊龙”商标,做“航天员爱吃的螃蟹”的宣传,借此打响知名度。但黄建明说,俊龙一直很低调,我们也不想张扬,更不会用俊龙做招牌。而且,就算改了名字,东西不好,客户还是不会来买,反而让大家看低了俊龙。”

  费俊龙从军后,出阁的大姐费美琴和姐夫侯兴龙搬回老家居住,替弟弟照顾老人。昨天,侯兴龙告诉早报记者,俊龙还在神六内遨游太空时,已有商家找到费家馈赠礼品,但被婉拒。侯兴龙表示,俊龙是家人的荣耀,但绝不是“摇钱树”。

  费俊龙父母家生活并不富裕。现在住的房子建于1986年,是2层水泥楼,家具较少,条件在富裕的巴城镇里算比较差的。去年,养的一窝小猪因染病没成活,损失5000多元钱,费母钱阿玲还哭着打电话和俊龙说起过。

  自12日以来,费家为接待来访已花了约1万元,村、镇领导都表示,这是巴城镇的喜事,钱由村、镇出。14日晚,费家浜所在的东阳澄湖村村委会主任沈凤娥将几千元现金交到费家,但费俊龙的父母都不肯收。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