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金逝世专题 > 正文

成都晚报《巴金100版纪念特刊》冲击吉尼斯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21: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记者 刘杜鹃)《巴金100版纪念特刊》正式向吉尼斯纪录发起冲击了!昨日,本报正式向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递交了书面申请,以及相关数据和资料。据记者四处走访发现,《巴金100版纪念特刊》在各个报摊的零售情况节节升温,许多头一天没买到的读者四处询问购买方式,而已经仔细阅读过的读者则表示特刊内容丰富翔实,而且100个版的新闻类特刊在新闻历史上难得一见,太值得珍藏了!

  100个版只为纪念一个人

  在得知巴金先生去逝消息的第一时间里,成都晚报社副刊部全体编辑、记者立即赶到报社,在总编辑的指挥下,凭借在晚报多年锻造出来的高素质,怀着家乡人对巴金无比深厚的感情,编辑、记者们分头投入到高度紧张的工作之中。在报社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经过连续7小时的超负荷工作,总数达30余万字、集中了数百幅珍贵图片的《巴金100版纪念特刊》诞生了!100个版只为纪念一个人,这种情况不仅创造了成都报业的奇迹,甚至在整个中国报业史上,也是前所未有的!这种堪称豪迈的大手笔创举,绝对有资格向吉尼斯纪录发起冲击,在新闻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接受本报申报

  从本报《巴金100版纪念特刊》第一时间出版到决定向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申报,只有短短的两天时间。其间,一位购买并仔细阅读过特刊的读者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表示:“我认为这100个版推出得很是时候,很有意义。只有巴老这样德高望重的作家,才有资格享受这样的待遇。拿着沉甸甸的100个版,似乎能感受到巴老走过的沧桑,和他留给后人无法估量的精神财富。所以,我建议晚报能不能将《巴金100版纪念特刊》送去申报吉尼斯纪录,如果可行的话,这样的结果对巴老也是一种更高层次的纪念。”昨日,本报向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发去了书面的申请纪录,详细说明本报此次推出100个版纪念特刊的主要原因,介绍了这100个版的主要内容,以及引发的全国媒体的高度关注。对方在核实了本报递交的资料后,立即决定接受申报,并表示将在最短的时间内交由专家组成的评议小组进行评审。

  洛阳纸贵今起增派发行站

  当特别具有收藏价值的《巴金100版纪念特刊》面世并正式出现在成都各个报刊摊点上时,不仅媒体界感到震惊,读者也感觉震撼,许多摊点被抢购一空,一时洛阳纸贵,各报刊摊点纷纷告急要求增发特刊数量。昨日,记者从本报发行部了解到,为了缓解两日来供不应求的局面,今日起将向成华、锦江、武候、金牛、青羊五大主城区的10个发行站增派特刊。另外如果有不方便在零售点购买的读者,可以继续拨打本报发行部热线028-86741226。

  相关专题:巴金逝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