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故宫博物院80周年纪念专题 > 正文

央视一套今晚将播出大型纪录片《故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2:38 中央电视台
央视一套今晚将播出大型纪录片《故宫》

宫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央视一套今晚将播出大型纪录片《故宫》

故宫海报


央视一套今晚将播出大型纪录片《故宫》

故宫太和殿


央视一套今晚将播出大型纪录片《故宫》

日晷


  故宫,既是一座皇家宫殿,也是一座博物馆。它凝聚着近600年的宫廷变迁和人世沧桑,积淀了几千年的文化诉说和生命智慧,以其厚重的内涵,成为中华民族文化、艺术和社会、历史的里程碑。

  经过两年艰苦的拍摄,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故宫》(精华版)即将于2005年10月26日晚20:47,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12集大型纪录片《故宫》将从故宫的建筑艺术、使用功能、馆藏文物和从皇宫到博物院之过程的历史沿革等方面,全面展示故宫辉煌瑰丽、神秘沧桑的宫殿建筑和丰富多彩、充满传奇的珍贵文物,细致讲述了不为人知、真实鲜活的人物命运、历史事件和宫廷生活。触摸历史跳动的强劲脉搏,传承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将是纪录片《故宫》努力追求的目标。

  今晚,一部可以观赏、可以倾听、可以玩味、可以思想的《故宫》将呈现在广大电视观众面前。敬请收看第一集《肇建紫禁城》。

  第1集 《肇建紫禁城》

  一座城市兴起的开端;一个国家转折的焦点。故宫在历经百年的规划、设计与修建过程中,也伴随着激烈的政治斗争和大的历史震荡。本集将告诉观众这座经典的古代历史文化遗存是怎样诞生的。

  看 点

  ● 第一次展示了紫禁城是如何被建造起来的经过。

  ● 第一次用三维动画展示了紫禁城在建造过程中从未见过的壮观场面。

  ●独家完整地讲述了紫禁城宫殿建成后的传奇经历。

  由中央电视台和故宫博物院联合摄制的大型纪录片《故宫》(精华版)将从10月26日起,每晚20:47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故宫》精华版共分12集,每集50分钟,每天播出一集。(中央电视台 成微)

  相关专题:故宫博物院80周年纪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