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首届东亚峰会专题 > 正文

小泉签署吉隆坡宣言刻意向温家宝借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5:25 中国新闻网
小泉签署吉隆坡宣言刻意向温家宝借笔(组图)

  在签署《吉隆坡宣言》时,日本首相小泉显然刻意“忘了”带签字笔,而向大会刻意安排在邻座的中国总理温家宝“借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小泉签署吉隆坡宣言刻意向温家宝借笔(组图)

温总理不卑不亢满足了小泉所求。


小泉签署吉隆坡宣言刻意向温家宝借笔(组图)

小泉有意跟温总理搭话,讨论签字笔的问题。


小泉签署吉隆坡宣言刻意向温家宝借笔(组图)

小泉借笔后签署《吉隆坡宣言》。


  中新社吉隆坡十二月十四日电 (记者苏祥新) 首届东亚峰会今天在与会十六国领导人签署《吉隆坡宣言》后结束,宣言确认“东盟将发挥主导作用”,至此,为期两天半的东亚系列峰会圆满落幕。

  《吉隆坡宣言》首度提出“有必要支持建设一个强大的东盟共同体”;将东亚峰会定性为“一个开放、包容、透明和外向型的论坛”,这为今后该峰会扩大打开大门。

  宣言称东亚地区现已成为世界经济充满活力的源泉之一,与会国领袖就共同感兴趣和关切的双边乃至全球的问题加强互动与合作,对促进和平与经济繁荣具有重要意义;重申坚信多边机制有效运作是推动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东亚峰会可以在本地区共同体建设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宣言表示与会国今后将致力于政治和安全问题加强战略对话及其他多方面的对话与合作。

  在签署《吉隆坡宣言》时,日本首相小泉显然刻意“忘了”带签字笔,而要向大会刻意安排在邻座的中国总理温家宝“借笔”。温总理不卑不亢满足了小泉所求。

  会议决定第二届东亚峰会及系列峰会将由菲律宾明年在该国宿务同期分别举行;与会领袖还签署了《关于预防、控制和应对禽流感的东亚峰会宣言》;十六位与会国领导人并照了“全家福”。俄罗斯总统普京作为东道国特邀嘉宾出席了会议。

  小泉刻意亲近温家宝 外交部称中国态度不变

    小泉东亚峰会出演搭讪外交   

  相关专题:首届东亚峰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