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六次WTO部长级会议专题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谴责暴力示威行为 曾荫权看望警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20:58 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谴责暴力示威行为曾荫权看望警员

曾荫权与中心内一名警务人员交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梁今晓萍 关向东 邢健)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十八日在保安局局长李少光和警务处处长李明逵陪同下,到位于会议中心附近的湾仔运动场探望前线的执勤警员。他说,香港市民绝不容忍暴力的示威方式。

  他巡视湾仔运动场后向传媒表示,香港市民对示威者的苦况感到同情,但示威者昨天不依路线游行,导致湾仔交通陷于瘫痪和公物被破坏,示威者甚至以铁栏当作武器向警员
袭击,对于这种行为香港市民绝对不能容忍。

  曾荫权表示,昨天的反世贸游行演变成“骚乱”,香港市民不会容忍暴力的示威方式,他对事件中有人受伤感到遗憾,但警队已作出最大克制和牺牲,使昨天受伤的人数减至最少。

  他并表彰前线执法的警务人员克尽己任,以极大的克制和最少的武力控制场面,深受全港市民敬佩。

  曾荫权并对事件中受影响的商户表示同情,他承诺会设法减少他们的损失,令该区再恢复光辉。

  对于目前被警方拘留的示威者,曾荫权强调会尽快根据香港法律处理这些被捕人士,若有充分证据便会将他们绳之于法。他说,如果示威者奉公守法,他们可以继续以和平的方式表达意见,否则警方必定采取果断的行动处理。

  曾荫权解释,主办今次世贸会议虽然为香港带来不便和扰乱,但香港的警方有足够能力处理。他重申,香港是世界贸易组织的创会成员,应当履行责任。主办第六次部长级会议旨在推展自由贸易,减少贫穷,也增加香港贸易的机会。

  正在深圳出席广深港客运专线开工动员大会的香港特区财政司长唐英年亦向传媒表示,对昨天的事件表示遗憾,因为当局一直与农民和示威者保持沟通,并作出协调,以和平方式表达诉求,但他们违反了这个协定。不过,他有信心警方能维持社会秩序。他强调,参考过多次国际级会议,警方清楚示威者一向都很激烈,当局并没有低估示威者的反应。(完)

  相关专题:第六次WTO部长级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