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外语人口达445万 四五环增加双语交通标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6:2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环宇) 昨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了解到,去年北京市缔结友好城市6个,截至去年11月底,北京市外语人口总数达到了445万人,外语人口比例达29.8%。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杨柳荫表示,力求到2008年实现全市外语人口500万,占常住人口总数的35%。除此以外,有关部门还将加强北京市的外语语言环境建设,35名专家团将向全市规范双语标识、普及外语知识。

  专家“上街”挑双语标识错误

  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杨柳荫介绍说,为了营造良好的北京城市英语环境,有关部门加强北京市旅游景点、道路交通、商业设施等英文标识的规范工作,重新制定了北京市道路交通指示牌英文用法标准,实现了二、三环双语交通标识及60个A级旅游景区的双语标识规范化。杨主任透露,今年北京市四、五、六环也将进行双语标识规范。

  友好城市2008年力争实现50个

  为了提升北京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友好城市是北京市对外交往的重要渠道之一,自1979年与日本东京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以来,到去年北京市共与33个国外城市缔结了友好城市关系。北京原定在2008年奥运会召开之际缔结40个友好城市,但照目前的形势来看,2008年将可能实现缔结友好城市50个,今年将继续缔结友好城市6到7个。

  常住北京外籍人员达6.5万人

  在采访中,杨主任透露,市政府和中科院将继续开展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活动,今年计划邀请诺贝尔奖获得者15名,论坛侧重于生命科学、卫生健康等方面。据了解,截至去年年底,常住北京外籍人员达6.5万人,增长了20.3%,外国专家4100人,增长44.5%,

留学生1.9万人,增长11%。目前北京市立体开放格局正在形成,此外,在国际化社区推广工作上,今年北京市18个区县将选择条件成熟的社区进行国际化推广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