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市已与三十三个国家的首都缔结了友好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7: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一月十一日电(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杨柳荫十一日在此间表示,北京市已经与三十三个国外首都缔结了友好城市,二00八年北京力争实现友好城市五十个。

  杨柳荫称,北京市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友好城市工作,自一九七九年与日本东京都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以来,北京市友好城市工作发展迅速,仅去年一年就有西班牙马德里、希腊
雅典、匈牙利布达佩斯、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古巴哈瓦那、菲律宾马尼拉等城市成为北京市友好城市。

  杨柳荫强调,新结的六个友好城市,突破了近几年来缔结友好城市徘徊不前的尴尬局面,填补了北京在东欧和中美洲地区建立友好城市的空白,友好城市布局更加趋于合理。

  为推动北京市对外开放,加强同奥运城市的交流与合作,北京市政府重点安排奥运筹备相关考察团组,仅二00五年北京市接待外国市级团组五十七批,增长百分之十九,市级领导出席外事活动六百六十六场次,增长百分之十七。国际城市间高层交往频繁,有力地推进了奥运安保、语言服务、电视转播、志愿服务、奥运宣传等各方面的筹备工作。

  杨柳荫表示,北京市对外交流领域不断拓展,涉外环境持续改善,国际影响日益扩大,外事管理规范有序,呈现出全方位开放、多层次交流、宽领域合作、布局合理、形式多样、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