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抓好十一五开局之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0: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昨天上午,市纪委九次全会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书记刘淇强调,要按照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要求,结合本市实际,扎扎实实抓好“十一五”开局之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央纪委副书记马馼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市政协主席程世峨出席。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强卫作报告。市委副书记杜德印、市政协党组书记阳安江出席

  强卫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2005年工作,部署了2006年工作。2005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重大决策和部署,积极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加强,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得到解决,查办案件的力度持续加大,行政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源头治理腐败工作迈出新步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取得切实成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06年,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按照《实施纲要》和市委贯彻意见,以改革统揽反腐败各项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马馼讲话说,2005年,北京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许多工作在全国产生了重要影响。北京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和任务,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要推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构建

和谐社会首善之区提供保障;加强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促使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以改革和制度建设为重点,继续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贯彻从严治党方针,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加强行政监察工作,优化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刘淇讲话说,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章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进一步加强反腐败工作的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贯穿于推动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之中,通过学习贯彻党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发展党内民主,严明政治纪律,强化制约监督,加强制度建设。

  刘淇强调,要扎扎实实抓好“十一五”开局之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好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纪检监察工作要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科学决策提供更为有力的保证。要切实解决好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行为,努力解决群众看病难和看病贵问题,满足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基本医疗需求。继续纠正在征收征用土地、城镇房屋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侵害群众职工利益以及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等突出问题。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教育,把法纪教育和勤政廉政教育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到

公务员的教学培训计划之中。要不断探索反腐倡廉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关于领导干部的行为规范各项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履行职责,严明纪律,保证今年各区县、乡镇换届顺利进行。要严肃查处违反党纪政纪的案件,加大查处力度,深刻分析案件中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不断提高办案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继续推进干部人事制度、行政审批制度、财政管理体制、投融资体制、司法体制、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等方面的改革,逐步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在狠抓制度的落实上下功夫。要不断完善监督机制,着力抓好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等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加强巡视,继续做好党务公开试点工作,加强对奥运场馆工程建设的监督。

  刘淇要求,要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坚持和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市委常委、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北京奥组委有关副主席,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出席会议。

  网络编辑:李亚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