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市新增四个国家级森林公园 总数已达十二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一日电 (记者于立霄)经国家林业局审核,北京房山霞云岭、丰台北宫、平谷黄松峪和八达岭被正式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截止目前,北京市拥有国家级森林公园十二家。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森林公园和森林旅游区已经达到二十三家,总面积九十六万亩,其中国家级森林公园面积达到七十八点五万亩,占全市森林公园总面积的百分之八十一点
一。

  新批准的四个国家森林中,霞云岭国家级森林公园面积最大,总面积达三十二点二万亩,森林覆盖率为百分之七十二点五三,有陆生植物六百四十五种,野生动物一百三十八种。

  位于丰台区西北部的北宫国家级森林公园,是距北京市中心最近的森林公园之一,总面积八平方公里。几年来,公园初步形成了登山、采摘、垂钓、森林浴景观格局,呈现出“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的美景。

  八达岭国家级森林公园,总面积为四点四万亩,植被覆盖率达到百分之九十六,是北京地区森林垂直谱系分布比较完整和典型的地区之一,并且分布有华北地区面积最大的天然次生暴马丁香林。

  据悉,北京市森林公园建设始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上方山、潮白河、松山、百花山等国有林场利用当地的森林、地质、文物等景观资源,自发修筑简易游路,建设游乐、接待设施,开始了森林旅游的有益尝试。一九九二年北京市第一批国家森林公园挂牌,目前,全市已有国家级森林公园十二个,市县级森林公园十一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