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主与法制时报专题 > 正文

“小鬼”为何难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12 民主与法制时报

  □朱慧松

  《楚天都市报》报道:跑一个项目、办一件事,市领导、局委办领导往往积极支持,可局委办机关里某些具体办事的 人员却从中作梗,有人称作“小鬼难缠现象”。

  这样的事情相信不少人都是深有体会,本来一件事情有关领导给予了大力支持和肯定
,可当事者满怀热情地去办理, 却是处处碰壁,最后让人心灰意冷;或是一个问题本来在基层完全可以解决,但办事员就是拖着不干。当事者最后没辙,只有 通过种种渠道向领导反映,可最后要落实还是得回到基层办事部门。

  “小鬼难缠”本是旧时衙门现象,可时至今日还在一些基层公务人员身上体现,这令群众是苦不堪言。究其原因,一 些公务人员或是嫌麻烦,能推则推,能拖则拖,大打“

太极拳”、“柔道技”;或是抱着吃拿卡要的心态以办事为名牟取私利 ,咱的官虽不大,可“县官不如现管”,你要办事还得求咱。因此得借机捞上一笔,你不送上好处或答应什么要求,办事就没 门。

  “小鬼难缠”无疑会让群众寒心,同时也影响机关单位的办事效率和公正形象。这样的“小鬼”固然可恶,可“阎王 ”也并非毫无责任。对于基层不愿、不肯解决的问题,群众会向上级反映,领导通过批示等举措也能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可 这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更要对“难缠”的“小鬼”重拳整治。

  相关专题:民主与法制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