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上海两会专题 > 正文

韩正参加崇明代表团审议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8:00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任荃报道

  本报讯 韩正代表昨天下午来到崇明县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商“十一五”发展大计。他说,崇明生态岛建设的蓝图已经绘就,要紧紧咬住目标,在每一阶段聚焦有限重点,一步步扎实地推进。

  崇明是上海21世纪重要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空间。按照国家要求,市委、市政府去年对崇明三岛功能定位和总体规划正式做出批复。审议中,代表们围绕全市“十一五”规划纲要,结合崇明实际,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朱正标代表说,在建设现代化新郊区过程中,应注重发展循环农业和生态农业,加强环境保护;吴复安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力度。韩正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不时插话一起讨论。

  韩正在发言时说,把崇明建设成为世界级的现代化生态岛,这既是崇明的目标,更是上海未来发展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紧紧咬住目标,毫不动摇。在推进过程中,对已经看准的事情要狠抓落实,加大推进力度;对尚未看清楚的事情,切忌盲目推进。“

十一五”期间,崇明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是长兴造船基地建设。崇明本岛要按照生态岛目标有序推进。横沙岛在现阶段主要是保护。韩正说,生态岛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一定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牢固树立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他同时强调,要加大对崇明社会事业发展的保障力度,促进教育、医疗卫生等事业的均衡化发展,切实解决好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韩正表示,市政府将不断加大对崇明的扶持力度。

  洪浩、龚德庆、孙雷、盛亚飞、宗源远、杨士章等代表也在会上发言。

  

人大代表在审议中热烈发言、各抒己见。本报记者刘定传摄
韩正参加崇明代表团审议工作报告

  相关专题:2006年上海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