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上海两会专题 > 正文

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会见吴孟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8:0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昨天在虹桥迎宾馆会见了2005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科院院士、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院长吴孟超。陈良宇指出,上海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中央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目标和任务,深刻认识上海肩负的重大使命,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全力营造各种创新人才培养和集聚的良好氛围,努力造就更多具有国际水平的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进一步提高自主
创新能力,增强城市国际竞争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孙大发,副部长王谦、副政委孙思敬,国家科技部副部长程津培,上海市领导刘云耕、殷一璀、冯国勤、范德官、严隽琪等参加会见。

  陈良宇在会见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吴孟超院士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总后勤部长期以来给予上海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上海正在召开“两会”,审议“

十一五”规划,总后在上海召开吴孟超院士表彰大会,是对上海落实中央要求,进一步增强城市国际
竞争力
的巨大推动。

  陈良宇指出,吴孟超院士是当代知识分子的光辉典范,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代表。他是我国肝胆外科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长期立足本职岗位,用自己的高超医术和聪明才智,不断推动我国肝胆外科事业创新发展,这种求真务实、勇攀高峰的精神,是广大科技人员的学习榜样。吴孟超院士入党近50年来,始终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限热情,一生淡泊名利、无私奉献,这种高尚思想情操和精神品格是广大共产党员的学习榜样。吴孟超院士的先进事迹,将对上海进一步搞好共产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起到巨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陈良宇要求上海广大共产党员和科技工作者要学习和发扬吴孟超勇于创新、敢闯禁区的探索精神,在上海“十一五”发展中,大力推进科教兴市主战略,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着力提升城市国际竞争力,为建设创新型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吴孟超说,荣誉属于党和国家,属于军队和上海人民。真诚感谢党、国家和军队的培养,感谢上海人民的关怀和老师的培育。他表示将继续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推进上海科教兴市主战略实施尽心尽力。

  孙大发对上海长期以来给予总后勤部以及二军大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二军大医务、科技工作者和教职员工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不懈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并为上海的发展多作贡献。

  中科院院士、吴孟超的老师裘法祖,“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金怡濂、王永志,以及总后、南京军区、上海警备区和二军大有关领导会见时在座。

  相关专题:2006年上海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