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全国各地两会专题 > 正文

新疆自治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0:52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自治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图)

1月17日,自治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新疆人民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大会会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月17日,自治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新疆人民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大会会场。

  刚刚度过50年华诞的自治区,在迈向“十一五”征程之际迎来了自治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召开。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新的一年,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紧紧依靠全疆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共同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转入科学发展轨道,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步伐,为顺利实施“十一
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今天的新疆人民会堂灯光璀璨,主席台上巨型国徽高悬,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肩负新疆各族人民重托的各族人大代表出席今天的盛会。在为期7天的会议期间,他们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阿不都热依木·阿米提主持会议。

  10时30分,自治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海里且姆·斯拉木、达列力汗·马米汗、买买提明·扎克尔、胡吉汉·哈克莫夫、马建国、宋汝鹄、阿山拜克·吐尔地、杜秦瑞、买买提·热介甫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乐泉、艾斯海提·克里木拜、聂卫国、张秀明、努尔·白克力、杨刚、艾力更·依明巴海、符强、韩勇、华士飞、陈雷、李屹、肖开提·依明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部分:一、2005年工作回顾;二、2006年工作部署;三、关于“

十一五”规划。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回顾过去一年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时说,2005年,我区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六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努力解决发展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社会政治大局保持稳定。去年取得的成绩为我们做好2006年工作,顺利实施“十一五”规划奠定了坚实基础。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报告中谈到去年一年政府做的10个方面的主要工作。他说,去年取得的成绩,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中央各部委和全国各族人民大力支持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统领全局、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致、艰苦奋斗的结果。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2006年的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六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及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加快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着力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促进

和谐社会建设。要努力实现2006年全区生产总值增长9%、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增长6.5%以上、城镇实现就业再就业33万人等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强调,要实现上述目标,必须重点抓好12个方面的工作:围绕加快发展农村经济,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壮大非公有制经济;扩大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以向西开放为重点,继续实施全方位开放战略;努力建设

节约型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切实加强财税工作,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认真解决群众生活困难问题,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统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促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努力建设平安新疆;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加快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提高职工生活水平。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报告中说,“十五”是自治区历史上发展与稳定最好的时期,也是各族人民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十一五”是我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紧紧抓住国际国内环境有利于我区发展的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我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怡、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库热西·买合苏提、钱智、宋爱荣、贾帕尔·阿比布拉、胡伟、李东辉、吴敦夫、熊辉银、阿不都卡德尔·乃斯尔丁、张贵亭、姚永锋、蒋珊、阿不都热依木·阿吉伊明、赛尔杰、朱振中、张玉忠、黄昌元、夏力甫汉、李新光、胡兆璋、阿勒布斯拜·拉合木、翟小衡、王崇久、吕刚、雪克莱提·扎克尔、于秀栋、王继亮、宋志国、宋建业、赵祥娃、买买提·肉孜、买买提·玉素甫、潘昌杰、徐田有、杨立仁、李德林和在疆的全国政协常委。

  在疆的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出席自治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及各界代表人士列席或旁听了会议。

  相关专题:2006全国各地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