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先驱导报专题 > 正文

上海高级礼仪学校学时尚费用高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55 国际先驱导报

  来自雅玛达国际礼仪学院的时尚礼仪之风,已在迫切需要学习高端商务社交礼仪的中国“小众”里引起了反响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陆文军报道 在上海五星级酒店花园饭店里悄然开学的“琼·雅玛达(June Yamada)”高级社交礼仪学校,没有刻意的广告宣传,没有夸张的自我标榜,却在不经意间声名远扬。也许是中国人对时尚礼仪的渴望,也许是课程设置的别出心裁,曾经为众
多国际知名人物提供过帮助的琼·雅玛达,已经成了在中国宣扬国际化社交礼仪的“食螃蟹者”。

  雅玛达学校最大的特点就是地道的国际化色彩和高昂到领人咋舌的学费,如仅学习国际餐桌礼仪一项,完成两个阶段的课程,费用就高达15000元人民币左右,这显然已经把普通中国人限制在门外,更有人觉得这只是招揽学生的噱头而已。

  但不管外面风雨,雅玛达以属于自己的姿态优雅地翩然于时尚的舞台,如果社交礼仪在这个年代本身就是一种时尚的话。

  引进时尚理念

  亮丽的黄色毛衣和帽子,脸上略施粉黛,简洁而时尚的装束让记者在饭店大厅里,一眼就认出了雅玛达。而她最吸引人的是别致的眼妆,只在眼角处晕染的眼影将万千风情融入了时尚的个性。

  “其实我来中国只是为了照顾年迈的父亲,”雅玛达很俏皮地耸了耸肩,“是国内的环境让我萌发了开学校的念头。”

  雅玛达在美国一直担任时尚礼仪评论家,年轻时也是好莱坞新闻报刊的专栏记者,是美国

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签约的首位亚裔模特。也曾经和“World Co.”(总部位于东京的世界最大的时尚公司)、夏奈尔、Givenchy、Oscar de la Renta和三宅一生等世界知名时尚品牌有过合作。特殊的生活经历让她对国际时尚潮流和礼仪标准都了如指掌,其独特的时尚品位曾赢得“1998年度日本媒体与新闻协会最佳着装”和《上海日报》“2003年度最佳女士”的荣誉。

  也许正是对时尚的灵敏嗅觉,让她对中国的时尚市场做出了准确的判断。中国人向往时尚的生活,向往进入世界的舞台,但是中国还缺少国际化的专业学校来告诉他们该如何努力,缺少引进时尚理念的通畅渠道。“而我,很幸运,抓住了这个机会。所以,我要谢谢中国人。”

  学费高到令人咋舌

  看到雅玛达学校的收费标准,还是忍不住吓了一跳。主题课程最便宜的是“化妆的T.P.O(时间、地点、场合)”,总课时18小时,学费5250元。最贵的是“学做淑女与绅士的超级学习”课程,总课时14小时,学费8770元。学生一般都会选择好几个主题课程。

  十几小时的课程,收费却如此之高,雅玛达究竟是有什么魔力吸引学生?“最好的教育是让学生学了不会忘记。”雅玛达强调,“我们的教育是高质量的,并不比纽约、瑞士、日本的差。”

  雅玛达学校对上课地点的要求很高,一般都会选在五星级酒店里,比如花园饭店或者外滩3号等。雅玛达一直认为环境是第一位的老师,学生只有在优雅的环境中才能感受到时尚礼仪的魅力。也只有在这样的环境里,人们才会感到优雅是一种财富,是一种必需品。

  最想要的中国学生却始终缺席

  目前在雅玛达学校中,中国学生的比例已经超过了85%。学生多是商人、企业高层人士、阔太太,年龄在22岁至58岁之间。有很多年轻人经常打电话来询问,但由于经济问题,只好遗憾而归。但是她也坦言:“最让人遗憾的是,学生中没有最需要注意形象的那些担任要职的中年男子。”在雅玛达看来,这些人应该是中国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富有、成熟、有地位,但却不注重自身形象,也对一些国际礼仪培训不屑一顾。

  对于以后是否会降低学费以吸引更多的学生,雅玛达摇了摇头。“我们要保证质量,真正想学的人不会觉得它贵。”

  “我现在更喜欢教一些40岁左右的学生,因为他们的生活中更需要这些。而且这些学费也不会对他们构成负担。”

  相关专题:国际先驱导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