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台胞期待更多节日开通包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0:1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文天 责任编辑 方梅兰

  昨日清晨,一个熟悉的地名,一年之后再次出现在浦东机场的办票岛显示屏上:CI586,台北。办票岛附近挂着红艳的纸灯笼,“热烈欢送台湾同胞回家过节”大幅标语,不少乘客惊喜地说,“哦,又到春节包机了。”78岁高龄的杨月里阿婆,在女儿、女婿和外孙女的陪同下,坐着轮椅来到办票岛前,她说,她在台北一次交通事故中右腿受伤,医生极力要
求动手术,杨阿婆没有同意,她在别人的推荐下,来到大陆江苏昆山一家中医医院治疗,“没有开刀,现在已经治好了。”杨阿婆说。不过回忆起大陆的路途,“从香港转机,太受罪了,很辛苦。”

  东航的工作人员帮阿婆换上特制的轮椅,阿婆说,“现在太幸福了,直接飞到台北,感谢政府的安排,真希望直接通行。”

  机上除搭载回乡过年的台商外,还有众多首次获准乘坐包机的台湾学生。一位学生对记者表示,以前都要转机,现在方便多了,而且早早可以到家了。

  8岁的左承卉跟着妈妈在办票岛,她妈妈说,原准备1月5日回台北,但为了买到包机往返票,她们母女俩推迟半个月时间回家,买了1月20日和2月10日的往返票。“希望能有常态的包机,范围更扩大到五一、十一、中秋、元旦等其他节日。”左承卉的妈妈说。

  在上海工作3年的王明杰先生,第一次买到了包机飞台北的机票,他早早拿出机票,说“去年没买到,回去多花了1000多元不说,还多了3个多小时”。他说,今年春节包机售票时,一是很早关注这消息,二是托人帮忙,才买到了今年的包机票。

  王明杰说,今年搭乘包机者的范围扩大了,过去仅限于台商,现在持证台胞都能搭乘春节包机,机票当然更紧俏,希望今后能增加航班量,期待早日直接通行。

  搭乘包机的台湾同胞讲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便利”。20多年来,来往两岸都要转机,如今虽然还需要绕经香港上空,但也只用两个多小时就可从上海飞抵台北。

  相关专题:2006两岸春节包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