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烟花禁改限专题 > 正文

市委召开区县委书记会部署春节和全国“两会”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0:45 首都之窗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26日下午,市委召开区县委书记会,部署落实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的工作。市委书记刘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保春节安全稳定要靠严格的责任制、可靠的预案和扎实的基层基础工作。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确保全国“两会”安全顺利召开,打好“十一五”开局起步之年的第一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强卫、杜德印出席。

  王岐山在讲话中说,首都的稳定安全高于一切。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社会公共安全,逢年过节更要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今年春节是烟花爆竹燃放“禁改限”的第一年,安全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已经做了大量工作,制定了安全应急预案,关键是抓好落实,对烟花爆竹的生产、销售、燃放的各个环节都要把住关,特别要突出对火灾防范,严防死守。要强化“首都无小事”意识,以对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公共安全的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措施和责任,不断发现和排查、排除安全隐患,防止小隐患带来大事故,以我们的辛劳和智慧确保广大市民欢乐、祥和、安全过节。同时,要认真积累经验,完善各个不同节日和各种大型社会活动的安全应急预案,形成长效机制,提升城市安全运行的管理水平。

  刘淇在讲话中首先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他说,要充分认识首都工作的特殊性和影响力。做好北京各项工作切不可有任何侥幸心理,要靠严格的责任制、可靠的预案和扎实的基层基础工作。“十五”期间首都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也存在着许多不足,要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才能有备无患。

  刘淇要求,要全力做好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的工作。当前全市安全稳定形势是好的,但影响首都社会政治稳定的不安定因素依然存在。各区县、各部门一定要切实落实责任,做好人民内部矛盾的排查调处工作,努力把矛盾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内部、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把基层群防群治工作组织好,落实好,发挥首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四张网”的作用,维护好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刘淇指出,今年是烟花爆竹燃放“禁改限”第一年,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依法加强对烟花爆竹安全工作的管理。要打击非法“储、运、销”烟花爆竹,严格防止不合格产品和违法产品流入市场,保证群众能够从正规渠道买到安全的烟花爆竹。要落实消防和伤员救治应急预案,及时处理事故,确保能够发挥应急作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燃放宣传,通过电视、广播、短信、街道社区的宣传栏等广泛宣传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知识,教育市民守法、安全、文明燃放。

  刘淇要求,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对商场、影剧院、车站、地铁、旅游景点等场所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坚决防止重大事故的发生。要落实好领导带班、安全生产值班、事故应急救援等各项工作,有效应对各种突发事件。要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继续加强

禽流感防控工作。

  刘淇强调,要全力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要严把

食品安全关,加大食品卫生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群众买到放心满意的商品。要大力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保证市场繁荣稳定。要维护好春节期间的旅游市场秩序,努力创造安全的旅游环境。

  刘淇要求,要认真搞好“送温暖”活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检查节日期间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的落实情况,积极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困难,让他们更多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春节期间,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和纪律,保持廉政建设的好势头。刘淇最后强调,春节、“两会”期间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全市上下要振奋精神,打好“

十一五”起步开局之年的第一仗,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确保全国“两会”安全顺利召开。市领导蔡赴朝、孙政才、马振川、刘志华、吉林、牛有成,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出席会议。

  相关专题:北京烟花禁改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