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要看央视春节晚会的N个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0:14 新华网

  杨凤霞

  一、感受节日气氛。贴春联,放鞭炮,穿新衣,吃饺子,串门子,拿红包,赶庙会等等是过年,但不少人还在说年味越来越淡。而春晚的舞台到处都是披红挂绿、张灯结彩,喜洋洋的一派节日气氛。所以,守岁时是离不开春晚的,不管你愿不愿意看具体的节目,仅仅是那个大舞台,就最合适做节日的背景,那可真是年味十足呀!

  二、准备PK广告。过年当然重要了,但平常日子的时间更长。所以,过年的时候也别忘记平常的日子,而看春晚就是在为平常日子打算的一种方式。据说,今年春节晚会的广告额高达4个亿。而这些广告费是哪来的?最后不都得进入产品的成本吗?所以,了解一下都是哪些企业做广告了应该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平常日子并不宽裕,那你当然就应该远离这些包含了大把广告费的产品。如果你愿意跟着感觉走的话,了解这些广告也同样重要。

  三、寻找当年的感觉。春节晚会大腕云集就是客观事实,而这些大腕们在春晚上已经折腾多年。大家最熟悉的赵本山已经把他的小品演成了一个忽悠系列。今年春晚就让吴雁泽、克里木、黄婉秋等多位年龄在70岁左右的老艺术家上台唱歌了,看见他们难道你还不能寻找到当年的感觉吗?一听这些人的名字就应有亲切的感觉。

  四、“

钻石级”晚会没理由不看。据报道,今年的春晚,从演员到幕后的工作人员,总人数已经达到千人。不算北京籍的演员,春晚的演员已经住满了两栋楼。还有这样一些数字,4个月=12个节目,1台晚会=1000人,15天=20秒露脸,5小时=4亿广告收入,1次露面=出场费翻三倍。如果这样的晚会还称不上是“钻石级”的话,还哪里会有“钻石级”的晚会呀?而人家投入了这么多的人力物力,咱们有啥理由不捧场呀?人家不就是为了让咱们快乐吗?

  五、免得和别人交谈时无话可说。虽然说,把收看春节晚会说成是新民俗恐怕还是有些过分,虽然说每年春晚结束后

中央电视台公布的高高在上的收视率未必就多可信,但有选择地看晚会的人也比比皆。春晚结束后大家再见面时,在互相拜年后,难免会谈到春节晚会。而如果你一点也没看的话,你怎么和人家谈论呀?

  六、骂一骂心情更舒畅,有人说,春节晚会是“年年挨骂年年办,年年难看年年看。”而不知道从何时开始起,骂春晚是不是已经成了时尚?虽然未必就是真骂,,但骂春晚应该是一件挺过瘾的事情。而要想骂春晚,你不首先就得看春晚吗?

  春节晚会是花的多,赚的更多。不满意的多,但看的人更多。所以,对待春节晚会的态度就应该是,该看就看,不看白不看,至于你怎么看,看完之后又怎么办等,一切都随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