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惊闻春晚导演的"真唱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8:35 东方网

  针对媒体爆出的“今年央视春晚除了结尾处的《难忘今宵》是真唱外,其他歌曲都是假唱”的消息,春晚导演郎昆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电视晚会应当遵循其特有的艺术规律,为了给电视观众最完美的效果,有时候必须采取一些必要的手段,比如有些节目需要现场同期声,有些必须先期录音。有一点可以肯定,就是春晚所有演唱都是真唱,不存在假唱的问题。”(2月8日华商网)

  郞昆的说法显然不能为广大观众接受,他是在为春晚假唱辩解,也是在为自己失信于全国观众找借口。

  “真唱”毫无疑问就应该是歌手拿着麦克风在现场演唱,可照郞昆的解释,晚会上只要播放的歌曲是这个歌手本人录制的,即便是对口型也是真唱。要那样的话,歌手可是太好当了,只要做好一盘录音带,就什么也不用管了,走到哪一放录音就是了。

  春晚要求歌手真唱已经尝试过好多次了,每次都是开始时信誓旦旦,可最后观众还是发现被“假唱”涮了一把。其实,郞昆是真唱运动最早的参与者和倡导者之一,就是在今年的春晚彩排期间,他还曾尝试着让歌手现场演唱,只是众多知名歌手纷纷跑调,“确实影响了晚会的效果”,郞昆才不得已向歌手妥协,采取提前录音的办法。

  歌手参加在体育场馆和商演场所进行的

演唱会,必须现场演唱,才能对得起观众。对这一点,郞昆的观点与观众的观点一致。既如此,郞昆先生不会不知道,春晚歌手假唱,首先就是对不起在现场为晚会助威和鼓掌的观众。怪不得,每年春晚都要设“领掌员”,在现场起劲地带领观众鼓掌,原来歌手假唱,观众不满意,没有人“领掌”气氛就会冷淡。其次,每年的春晚才是最大的商业演出,不仅央视赚得盆满钵满,而且演员有了抬高自己身价的资本。只是苦了观众,等了一年等到的却是一盒录音带。

  春晚假唱,欺骗全国观众,作为总导演,郞昆心中有苦无处诉,这一点观众能理解,可故意混淆真唱和假唱的概念,想继续糊弄人,可就太不对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