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先驱导报专题 > 正文

重臣送狗给陈水扁后官运亨通遭媒体讽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57 新华网

  在民进党若想当官,首先要养一条狗,而且一定得是台湾土狗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记者肖霖报道 台湾“总统府”每周推出的“阿扁电子报”中,有一个叫“勇哥物语”的四格漫画专栏,而漫画的主角就脱胎于陈水扁最宠爱的一条狗——“勇哥”。说实话,漫画里的“勇哥”绝对是一条“政治正确”的台湾土狗:但凡台湾岛内选举前夕,总会汪汪几声,更懂得在类似前年“3·20公投”这样的“重要时刻”,蹦出来督促
投票。

  “勇哥”故事

  “勇哥”是现任民进党主席游锡堃送给陈水扁的。

  那是游锡堃还当“总统府”秘书长的时候。有一次,陈水扁说,“我太太养的黄金猎犬生病死掉了,我想要再养一只狗,而且这次要养一只台湾土狗。”游锡堃听后,马上联络宜兰一个叫黄玉明的狗老板,要他留一只狗给陈水扁。

  据黄玉明对台湾媒体透露,陈水扁当时指定要黑色的台湾土狗,因此“勇哥”从生下来开始,就是被当做“总统”的狗来养。“勇哥”本来叫“宾哥”(与“扁狗”谐音),后来陈水扁将“宾哥”改名“勇哥”,说是更有“本土味”。

  为了让“勇哥”更听话,黄玉明亲自调教了三个多月。在送给陈水扁时,黄玉明还特意附上一张纸,上面写满了怎么教导“勇哥”的方法,并特意强调说“台湾土狗不用吃得太好,主人吃什么、剩下再给它吃就好了”。

  “勇哥”进了“总统府”后,除了有专人饲养外,还被送到警犬训练学校受训,跳火圈跨低栏无所不能。在饲养的过程中,如果“勇哥”有什么异常,陈水扁也是通过游锡堃的夫人杨宝玉打电话给黄玉明。

  “狗亲戚”与“狗屁文化”

  自从陈水扁养了台湾土狗后,游锡堃“会意”地向黄玉明要来了“勇哥”的“同父异母的兄弟”——“小黑”,苏贞昌、叶菊兰等民进党要角也都有模有样地养起台湾土狗来。

  黄玉明说:“‘总统’的台湾土狗曝光后,很多人趋之若鹜,透过关系来我这边要狗。”来要狗的民进党官员们,都不例外地说:“我要跟阿扁养一样的狗”。很多人还特地从台北下来,跟“勇哥”的狗爸爸配种,指名“我的狗要跟“勇哥”同父同母的哦。”游锡堃更是经常亲自来订狗,可见这些“狗亲戚”们身分不凡。

  “从前有个皇帝,为了表示自己节俭,特意做了一件带补丁的衣服。结果第二天上朝一看,满朝文武的衣服上都是补丁。”这是民进党“在野”时,抨击

国民党官场文化常用的例子:只要主子喜欢什么玩意,群臣有的献宝有的跟风,马屁拍得山响。可民进党一上台,“马屁文化”更是变本加厉,成了今天的“狗屁文化”。

  “朝中无犬莫做官”

  所谓“不看人面看狗面”,不少人在陈水扁搭上“狗亲戚”后,官运亨通。

  为凸显自己对台湾“本土文化”忠诚,对民进党、党主席忠心,“立委”杜文卿给养的台湾土狗取名“阿忠”。上次台湾“立委”选举,“阿忠”成为杜文卿的第一辅选战将,连竞选海报上都有“阿忠”的照片。结果杜文卿从一开始的选情告急,逆转到最后的第四高票当选。如今,杜文卿逢人就说,因为“阿忠”与“勇哥”有血缘关系,结果和陈水扁一样“好狗运”,顺利连任“立委”。

  吴振吉,以前是陈水扁“玉山官邸”警卫室主任,任务之一就是照顾陈水扁家的狗。更夸张的是,陈水扁家那条黄金猎犬死后,吴振吉每年清明节都去祭拜。被媒体讽刺为“朝中无犬莫做官”。现在,他已经是台湾“内政部出入境管理局局长”了。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相关专题:国际先驱导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