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吴中山:心底无私天地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3:09 四川新闻网

  “农舍白墙黛瓦,水泥村道穿行橘林之中……11日,午后阳光下的射洪县金华镇陡磨子村很好看。”

  51岁的陡磨子村老支书的吴中山,多年来带领村两委给村民办了许多实事:水泥路通村到户;修建石河堰拦水坝和引水渠,水田全部自流灌溉;建起两个自来水供水站,红层找水井80口,家家户户吃上清洁的自来水;打沼气池120口,大部分村民完成“一池三改”…
…(2月15日《四川日报》)

  老支书吴中山为什么能受到老百姓的爱戴和拥护?秘诀无非是两个字:无私。

  让我们来看看老支书如何办好实事的四点心得吧:做好村务公开,透明了矛盾就少;俭省,农村办事要学会当“守财奴”;发挥好村民自治和“一事一议”作用,心齐事才好办;发挥好群众监督的作用,大家的财大家理。

  老支书四点心得,以“无私”贯穿始终:村务公开,是为了减少矛盾;俭省,是为了村民能少花点钱;村民自治和“一事一议”,是为了大家能“拧成一股绳”;大家

理财,杜绝了谋私利的可能。

  陶铸先生有诗云:“重上战场我亦难,感君情厚逼云端。无情白发催寒暑,蒙垢余生抑苦酸。马也知嘶枥晚,枯葵更觉怯霜残。如烟往事俱忘却,心底无私天地宽。”

  “心底无私天地宽”,这句话说的真好!做任何事情,只要你不是为了个人的利益,你就能得到别人的信任和支持。无私,让吴中山在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畅通无阻。

  一个演员要对得起观众,需要“德艺双馨”;一个公仆要对得起民众,需要“心底无私天地宽”!

  “农舍白墙黛瓦,水泥村道穿行橘林之中……”,天宽地阔,阳光明媚,又是一个下午即将来临。(民为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