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王选病逝专题 > 正文

近千人在北大百年讲堂悼念王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6:10 北京晚报
近千人在北大百年讲堂悼念王选(组图)

悼念王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近千人在北大百年讲堂悼念王选(组图)

市民前往灵堂吊唁王选


近千人在北大百年讲堂悼念王选(组图)

市民前往灵堂吊唁王选


  本报中午消息 (实习生张鑫瀛) 今天的北京阴云笼罩,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布设的灵堂,一个上午就有近千名各界群众自发前来与两院院士王选道别。

  上午9时,记者赶到北大百年讲堂,看到讲堂里已经摆满了北大师生、社会各界人士送来的花圈和挽联,淡淡的菊香和百合花香寄托着幽幽的哀思,20余名北大校办工作人员正在静静地整理着花圈上的挽联。在鲜花和翠柏丛中,遗像上的先生眼含笑意注视着远方。

  自发赶来与先生道别的北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群众络绎不绝。在低回的哀乐声中,人们自觉排成长长的队伍等待着在王选院士遗像前行个礼、鞠个躬。记者看到,在这条特殊的“长龙”中,既有白发苍苍、手拿花束的老者,也有胸前还系着红领巾、手捧白花的童稚少年。此时此刻,无声的哭泣是人们悲痛情感最好的表达方式。一位姓朱的院士告诉记者,得知王选不幸逝世后,他立刻从上海赶回了北京。在悼念的人群中,还有一位80多岁的老先生是特意从伦敦飞回来的。王选的入室弟子汤帜将一束白色菊花缓缓放下,眼角不禁有些潮湿,他回忆说,自己当年由于政治成绩不好考不上研究生,不想陪同学去面试的时候,居然被面试教师王选看中,收为入室弟子。“我是跟同学一起去王老师家的,当时给我印象特别深的就是王老师家的房子非常非常的小……”

  据了解,从今天上午9时到19日中午12时,在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纪念大厅布设的灵堂将接待社会各界吊唁,接待时间为每日上午9时到下午4时。

  相关专题:王选病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