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群众希望实现医保全国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0:48 重庆时报

  医保应全国联网 解决异地看病

  本报讯(记者 赵学锋)昨天,本报“小丫信箱”得到了很多在重庆出差的外地人士关注,他们反映了医保卡异地不通用的问题,希望代表和委员们能够督促国家早日实现医保全国联网。

  全国联网解决异地看病

  王先生的医疗保险是在贵州办理的,现在长期在重庆工作,在重庆治病后医保无法在贵州报销。从河南某单位退休的邓先生也遇到同样问题,回到重庆后他的外地医保卡就无法使用。他们希望医保能实行全国联网,这样就异地治病也可以报销,方便流动性比较大的人群。

  出台法规制裁虐待动物

  去年上海出现的“虐猫”事件让很多人心痛,家有

宠物的刘女士说,现在国家还没有一套专门针对保护动物的法律,对虐待、杀害动物的人仅仅只是道德上谴责,希望政府考虑出台相关法规来制裁。

  药品应标明建议零售价

  王先生说,

药价虚高、看病贵已经成为老百姓的心病,希望国家能在药品出厂的时候,在包装上注明出厂价和建议零售价;同时,他还希望同样成分的药品终身只能有一个商品条码,且名称不能随便改,从规范药品临售价入手让百姓买到放心药、便宜药。

  残疾人应允许

考驾照

  邓先生是残疾人,右腿不方便。按照相关法规他不能驾驶车辆,但邓先生将油门做了改装,变为手动操作,他建议国家对残疾人开车应区别对待,准许有条件的残疾人考驾照。

  各位读者,今天的“小丫信箱”继续开通,本报新闻热线023-66099999倾听你的心里话。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