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京报2006全国两会报道专题 > 正文

代表建议制定社区法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1:50 新京报

  罗益锋表示,将提交制定物业管理法议案

  

代表建议制定社区法律

  2月25日,参加应聘的物业公司在美然动力社区向居民演讲竞聘。本报资料图片杨杰摄

  本报讯(记者廖卫华)北京美然动力社区去年炒掉物业公司的事件引起了北京团全国人大代表罗益锋的关注。昨天上午,罗益锋表示,他将围绕协调解决小区与物业之间的矛盾做足参政议政文章。

  曾专程到美然动力调研

  2月28日,罗益锋曾专程赶到美然动力小区调研。罗益锋说,通过调研,他对制定《物业管理法》的思考会更周密,更严谨。今年他提的关于制定《物业管理法》的议案里,将涉及该小区体现出来的问题。

  罗益锋介绍,在这次全国两会前,他走访了500人次的群众。他说已经联系好一些和他一样关心物业纠纷问题的人大代表,今天下午在人大预备会议结束后组织一个小型座谈会。

  社区需要政府必要管理

  罗益锋总结说,通过美然动力事件,可以吸取一些教训。当新旧物业没有交替好,带来管理上的真空时,业主们该找谁?罗益锋提到,很多人找居委会,但居委会没有管辖权。他建议可以找街道办事处。美然动力的问题因为乡政府介入,正在逐步恢复正常。因此,他认为社区还需要政府进行必要的管理。

  建议制定系列社区法律

  针对物业纠纷,罗益锋希望能建立一个《社区法》,使社区的产权问题、物业服务等有法可依。为此,今年他又提出制定《物业管理法》、《街道办事处法》、《保安管理法》、《社区矫正法》等法律的议案。

  相关专题:新京报2006全国两会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