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山东代表团召开女代表座谈会 顾秀莲出席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7:32 大众网

  

山东代表团召开女代表座谈会顾秀莲出席并讲话

  3月8日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来到山东代表团,看望出席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女代表,向她们表示节日的祝贺。□记者汤序民报道

  大众日报北京3月8日讯今天下午,出席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召开女代表座谈会,热烈庆祝“三八”妇女节。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出席。

  顾秀莲首先向山东团女代表并通过她们向山东广大妇女表示节日祝贺和亲切问候。她指出,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妇女的发展和进步,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为妇女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山东广大妇女顺应时代要求,弘扬“四自”精神,积极参与现代化建设,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山东省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妇女群众,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创造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有许多已在全国推广,为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顾秀莲指出,今年是“十一五”开局之年,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当前形势的需要,认真学习科技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要努力工作,不断创造新的佳绩,特别是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构建

和谐社会中,要积极发挥广大妇女的作用。要开拓进取,加强创新,及时总结经验,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立足本职,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

  张高丽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女代表、全省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他说,2005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就,这是全省人民齐心协力、苦干实干的结果,也是全省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共同努力的结果。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广大妇女要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在推进科学发展中建功立业。要积极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在推进政治建设中发挥作用。要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时代精神,积极参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建设。要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切实增强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在推进社会进步中增长才干。

  张高丽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各有关部门、社会各界要积极推动妇女事业发展,促进妇女政治、经济、文化等权利的实现,帮助解决妇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妇联组织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各级妇联要紧紧围绕实施“十一五”规划,突出发展主题,坚持依法

维权,强化能力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提高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本领,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

  关玛莉、陈玉兰、金兰英、李梅、尚瑞芬等女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山东团副团长王修智、杨传升、裴秀堂参加座谈会,省妇联主任赵玉兰主持。

  今天晚上,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山东团举行了联欢会。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