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视经济频道2006两会报道专题 > 正文

谁来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张志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1:53 CCTV2

  央视二套《谁来说两会》3月8日播出《全国政协委员张志刚说两会》,以下为节目内容。

  陈伟鸿:好了,欢迎各位继续收看正在直播的两会接力站,两会大事多,听听代表委员怎么说,今天走进演播室的嘉宾会是谁呢?

  解说:他是一个用数字说话的人,他长期负责我国国内贸易管理工作,他是推动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重要参与者,他的心愿就是推动农村商业流通领域的建设,让农民和城里人一样,享受到丰富的商业环境,今日嘉宾全国政协委员张志刚。

  陈伟鸿:非常高兴张委员今天来到我们节目当中,张委员您好,欢迎您来到《谁来说两会》。我想这些天来大家通过我们这个节目,在《谁来说两会》这个单元当中,认识了很多代表和委员,每次和他们交谈的时候,他们那种流露出来的喜悦兴奋和他们自己身上的责任,其实都留给我们很深的印象。我们想知道张委员今年您的提案是什么?

  张志刚:我的提案是加大政府财富支持的力度,加快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

  陈伟鸿:为什么会提出这样的议案?

  陈伟鸿:因为这个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是去年由国家商务部提出,后来得到中央国务院的肯定,已经明确地写进中央一号文件,这个万村千乡工程呢,用群众的话来说是农民得实惠,企业得市场,政府得民心的一项民心工程。现在我们已经在全国开展大约有一年的时间了,这个工程开展以来,可以说得到了国家和有关部门,比如说发改委和财政部、供销社、农业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陈伟鸿:是不是可以通过一些数字告诉我们一些取得的成果。

  张志刚:我们去年开展了万村千乡工程一年以来取得了可喜的进展,我们动员和组织了全国1150个骨干企业占全国777个市县,开展了万村千乡,已经建成了71000个标准农家店。

  陈伟鸿:我想这些数字让所有人都会非常欣慰和喜悦,并不仅仅是农民朋友,我相信万村千乡工程已经给我们新农村建设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其实在关注万村千乡工程的同时,使大家也非常关注加强流通领域的系列合作,在这一方面您觉得我们目前还存在什么样的问题?

  张志刚:现在加强农村的三农工作是我们各方面关注的一个焦点和热点,也是我们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个方面,可以说这件事情从它提出来以后,就得到农民朋友广泛的欢迎,他这个工程的内容实际上就把超市建到农民的家门口,我们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能够让现代化的流通网络组成的现代化的销售网覆盖我们国家70%的乡镇和50%的行政村,实行一年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是发展当中也存在一定的困难和问题,也有一些薄弱的环节,它主要表现在,在地区上是中西部比较薄弱,我们东部由于经济基础和经济实力比较雄厚,经济基础比较好,所以他们需要的是国家给的政策平台和法制环境,指明他们发展的方向,他们自己有能力去发展,比如说浙江省,它已经完成了60%到70%的覆盖面,但是中西部确实需要真金白银的支持。

  陈伟鸿:国家需要加大投入。

  张志刚:国家已经加大了对配送中心的贴息,对农家店的补贴。

  陈伟鸿:我们在这里也特别感谢您的努力,同时也要谢谢您来到我们《两会接力站》,谢谢您。

  张志刚:谢谢。

  陈伟鸿:好了,接下来我们关注一下经济频道稍后播出的其他栏目,在这些栏目当中您将会了解到其他的两会的相关报道,在三八国际妇女节的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当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将做客今天22点05分的《面对新闻界》告诉您在未来得五年来,全国妇联将为农村妇女送去哪些实惠。都说看病难看病贵,怎么做才能让老百姓看得起病,看病难的问题,究竟怎么样才能解决呢?《春天的约会》我们约到了卫生部部长高强,和大家共同探讨医疗体制改革的问题,欢迎大家在22点20分准时收看。关注两会锁定二套,除了晚间的特别节目,《两会接力站》《面对新闻界》和《春天的约会》之外,经济频道每天白天的《第一时间》和《全球资讯榜》等栏目,也将会为大家送上两会内外最新的资讯,欢迎继续关注经济频道两会报道,这里是《两会接力站》,我们明天再见。

  相关专题:央视经济频道2006两会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