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汪明荃坦荡做人无愧于心:不把政协当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日电 题:不把政协当“秀场” 汪明荃坦荡做人无愧于心

  中新社记者 周建琳

  “姐姐,你是来采访香港委员的吗?今天你能见到汪明荃吗?”在北京贵宾楼等待采访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的我,不经意间被几个样貌清秀的十八九岁女孩“盯”上了。

  “你们追汪明荃?你们这个年龄怎么会喜欢她呢?毕竟她是一位年近六十岁的隔辈艺人。”委员们都在开会,在外面等待的我和这群女孩子攀谈起来。

  “汪明荃的故事太多了,她是艺人,但她同时能够在政坛有所作为,很了不起。她致力于慈善事业很多年了……”一个女孩一口气给我说出了不少理由。

  汪明荃,这个名字总是让我把她和这样一个形象联系起来: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生长在深宅大院里、梳着两条清纯小辫、清秀而坚毅的女子。而且她们都有一个非常古典韵味的名字:庄梦蝶、贺燕秋——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她主演的《万水千山总是情》、《京华春梦》,无不以此种女性形象大获人心。

  十二点四十分,汪明荃准时应约而来。一件蓝色的毛衣配着一条黑色的长裤,自然朴素。

  “今天我刚刚吃了感冒药,有点累,不好意思,不能和你聊太久。”亲切的话语,让人觉得她真是一位大姐。

  “今年您带提案了吗?”

  “带了,有六七个,其中一个就是有关治安的。今年一月份我在深圳碰到‘撞车帮’,我想你也听说了吧。以前只是听到此类传闻,没想到就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我竟然亲身经历了惊险的一幕。”

  “大家都知道你是一位艺人,作为艺人总希望演艺事业有更大的辉煌。可你从事的人大、政协工作还是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你的事业,你后悔过吗?”

  “这倒没有想过,我有我的尊严,有我的立场。人生应该多一些磨炼,透过以前的人大、现在的政协工作,可以直接反映群众的心声;透过我的知名度能马上引起大家注意,可以尽快解决点事情。像‘撞车帮’粤港两地都很重视,很快就去解决这个问题。”

  “你在娱乐圈近四十年,被称为‘长青树’,你认为自己成功的秘诀在哪里?

  “我没有什么特别的秘诀,就是很努力去工作。因为找到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可以专心致志做好。”

  “在过去的八年里,你也经历了病魔的折磨,现在身体怎么样?”

  “现在还好,我觉得大家应该每年都去检查身体,但不要害怕这病(癌症),就算有病也要去面对,不可以逃避。”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你很忙,要去处理很多事情,现在演艺事业占据你多少时间?”

  “这两年,我百分之六十的精力放在演艺事业上,我得有收入;以前,很多演出都是义务的。现在也正好有机会和年轻人一起演戏尝试不同的角色,感觉心态也很年轻。”

  汪明荃希望,在不同的年纪做不同的事,而且希望所演的角色,得到观众的共鸣。

  “坦坦荡荡做人,但求无愧于心”。汪明荃留给记者,也留给大家一个美丽的转身。(完)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