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杭州破获邮包贩毒案缴获110克海洛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1:46 钱江晚报

  上午,一封从重庆邮寄给杭州“谢新华”的特快专递到了。杭州市邮政局的邮递员投递到湖墅南路某幢老房子。每一次都是一位上了年纪的妇女签收,然后打个电话通知“谢新华”来拿。

  重庆连续寄来13包“冻米糕”

  2005年10月2日,10月6日有特快专递……2006年1月19日又收到两次……再到2月份连续5次……警方查证,几乎相同尺寸、相同重量,也一样注明冻米糕等低档食品的包裹从2005年9月至今,往同一个地址共特快邮递了13次。其中10次来自重庆。3月4日下午5时,特快专递内的秘密被揭开:里面竟是一包包高纯度的海洛因。由此,杭州警方揭开了近年来极为罕见的特大邮包贩毒案的面纱——

  今年3月2日,杭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到重庆警方提供的线索,有个名为“谢兴华”的男子通过特快专递贩卖海洛因。

  杭州警方立即展开调查,但是并没有找到这名叫“谢兴华”的男子。根据重庆警方提供的特快专递的地址,警方很快找到了湖墅南路老房子。屋主是一名姓赵的妇女。再查,一个“老朋友”跳了出来——叶剑寅,赵的儿子。从1990年开始吸毒,与杭州公安打过多年交道,曾被劳教、被判刑、强制戒毒更不计其数。派出所的民警没一个不认识他的。

  3月4日上午9点,杭州市

邮政局反映,重庆又邮寄过来一个特快专递,地点仍是湖墅南路老房子。

  等到杭州市禁毒支队的缉毒警赶到,邮递员已经去投递了。民警一路追赶,终于在半路上拦截了邮包。

  通过专业仪器查看,特快专递内的确藏有100余克高纯度的海洛因。

  交易瞬间,3名瘾君子被抓

  下午3时许,民警兵分两路,一路乔装打扮,将特快专递送到了湖墅南路老房子。另一路在楼层周边布控。签收的是叶的母亲,警方发现当时叶并不在屋内。下午5时,叶回来了。由于长期吸毒,他很好辨认。精瘦、熊猫眼、脸色发黄发青,精神高度紧张。在路口炒货店埋伏的民警看到此人径直上了305室。

  10分钟后,民警发现2名男子出现在炒货店附近。其中一名男子还牵着一名小孩。两人先是在周围荡来晃去,随后就不停地拨手机。

  董警官说:“当时我就站在离他不到5米远的地方,听到他们叫着叶某的名字,喊快点下来。”这是2名瘾君子。果然不一会儿,叶某摇摇晃晃地下来了。交易的时间很短,三人并不说话,价格都在事先的电话里谈好了。就在交易的瞬间,3人被禁毒民警按倒在地。警方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110克。

  据悉,为了通过特快专递贩卖毒品,叶剑寅特意伪造了一张名为“谢新华”的假身份证。而“谢兴华”则是“谢新华”的笔误。

  目前,案情还在进一步查证中。作者: 柏建斌 余勤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