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青年报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两会传媒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05:14 中国青年报

  李金华:今年“审计风暴”剑指商业贿赂和农建资金

  审计长李金华列席全国人大会议时称,凡是国家财政投入的单位,审计署都会进行审计。省部级高官审计要成制度。今年的“审计风暴”“风向”将指向商业贿赂以及农村建设资金。

  (新京报 赖颢宁 廖卫华)

  郭树清:行长变董事长 年薪超百万不可能

  对于外界传言由行长改成董事长之后,年薪高达100万元以上的说法,建行董事长郭树清委员笑言这不太可能,100万元以下倒是可以肯定。“工资肯定比原来高了,但是跟市场比可能还会差得很远,现在我也不知道是多少,因为还要经薪酬委员会以及董事会最后的批准。”(中华工商时报 傅春荣)

  徐冠华:严禁拿课题费提成

  徐冠华在列席全国人代会前接受媒体采访,“院士制度无论在中国还是在世界,都是一个很好发挥了学术作用的团体。”同时,他也没有回避院士制度存在弊端的现状。他说,“我希望和其他院士一起来讨论,如何完善院士制度,这是很必要的。”

  学术打假也是近来备受关注的话题,徐冠华称,现在正在进一步修订科技评价和科技奖励办法,通过政策的调整来鼓励科学家在不同的领域,采取不同的机制进行学术研究。与此同时要严格管理,对财经制度实行有效监督,严格禁止拿课题费提成等现象。(

新京报 赖颢宁)

  王永康:不能用“三段论”答复代表

  “有关部门答复代表意见建议时常用‘答复三段论’,这是典型的重交办,轻落实;重答复,轻质量。”余姚市长王永康代表在浙江团的分组审议中指出。

  “答复三段论”主要指“感谢您提出的某某意见建议;我们正在认真研究您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办理和答复;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开展监督。”

  王永康谈了一些措施:要求代表交办议案、建议时,各部门的“一把手”必须亲自参加会议;将议案、建议领回后,各部门要召开专门会议落实具体办理;对重点议案、建议要重点督办。(

人民网 赵颖)

  京杭大运河堪比“

长城” 58位委员呼吁“抢救性保护”

  58位政协委员联合提交了一份提案,呼吁从战略高度启动对京杭大运河的抢救性保护工作,并在适当时候申报世界遗产项目。

  这58位委员中,既有北京、天津、江苏、河北等大运河沿岸6省市的现任政协主席及原政协主席,也有国家文物局的前后两任局长——张文彬和单霁翔。舒乙、王铁城等知名人士也纷纷签名。(新华社 李斌)

  相关专题:中国青年报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