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专题 > 正文

台“交通部”官员涉道路收费系统弊案将被约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2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1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ETC弊案的整体侦查动作正式展开,调查局台北市调查处项目小组今天将约谈当时负责ETC案招标作业的五位“交通部”官员,朝向有无涉嫌绑标及图利的部分讯问调查。

  据悉,本周一高检署黑金中心检察官覃正祥邀集台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黄和村,及调查局副局长吴瑛与台北市调查处人员,在高检署进行ETC弊案项目小组侦查会报,一致通过
ETC搜证与检视工作完成,并拟定侦查方向后,决议由台北市调查处于14日发出约谈通知书,正式发动全案的侦查步骤。

  据报道,检调单位从调阅ETC相关招标及评审的相关文件资料检视,发现在整个招标及评审过程中,怀疑当时承办的“交通部”官员涉嫌将ETC案的招标规范、底价及“交通部”机密公文,提供或转交给特定厂商,使得厂商得以事先掌握发包情况及进度,为特定厂商量身订作,涉嫌绑标、图利。

  此外,检调项目小组曾就教于专业人士,认为远通公司的技术不符合当局招标的要求,却还是得标,整个招标及评审过程,疑点重重。

  据了解,检调项目小组今天对ETC案正式发动侦查,在程序上先就招标有无涉嫌绑标查证后,接着追查评审过程是否有图利或收贿的情节,因此,未来约谈的对象除了评审委员外,层级也将随着案情核心发展逐渐拉高。

  相关专题: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