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安徽巢湖警方破获30吨化工原料被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23:52 安徽市场报

  30吨货物不翼而飞

  巢湖警方破获首起特大物流货运配载诈骗案

  市场报讯 (惠振刚) 今年1月23日,巢湖市一家上市公司通过物流货运市场配载,运送30吨化工原料去外省,短短几天时间,货物、运货车辆和驾驶员神秘失踪,巢湖警方经过
2个多月的艰苦侦查,终将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缉拿归案。近日,公司负责人带领员工,满怀感激地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显神威、保驾护航促发展”的锦旗交到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春宇和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新湖的手中,衷心感谢巢湖公安为企业保驾护航,挽回单位巨额经济损失。

  1月26日,

巢湖市一家上市公司来到巢湖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报案称,1月23日,单位通过委托巢湖一家货运配载公司运送30吨
化工
原料去河北唐山,配载公司当天通过合肥一家配送站找到山东籍货车驾驶员“褚轻宇”将30吨货物运走。24日上午,巢湖货运配载公司经理同驾驶员“褚轻宇”联系,发现其手机关机。配载公司和货主通过向公安机关查询,发现驾驶员“褚轻宇”所留姓名、住址、行车证、驾驶证均为伪造。

  经初步分析,专案组确定此案系流窜作案,且犯罪嫌疑人可能是山东人。经过侦查,专案民警最终锁定4名犯罪嫌疑人曾先后在巢湖一家个体旅社住过,4人均系山东省莒县人。2月23日,专案组民警赶赴莒县,缉捕犯罪嫌疑人。

  2月26日晚,专案民警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通过布控将涉案的4名诈骗犯罪嫌疑人23岁的倚载凯、38岁的陈学春、25岁的蒋要城、26的岁邢金虹先后全部抓捕归案,4人均是当地的驾驶员。就地突审,他们先后供述了今年1月22日,经合肥市一家物流配送站介绍,他们窜至巢湖市一家上市公司,利用伪造的身份证、驾驶证、行车证,骗取了30吨化工原料后,并倒卖给山东省淄博市倚载凯的亲戚陈列刚的犯罪事实。

  2月27日,专案民警马不停蹄地赶往淄博市,于3月6日终将销赃犯罪嫌疑人陈列刚(山东淄博市人)抓获。经讯问,陈列刚交代,30吨化工原料交给其所在一家公司的老板马骏左转卖。

  3月25日,专案民警在淄博市将马骏左抓获。经讯问,马骏左对销赃事实供认不讳。至此,巢湖警方经过2个多月的艰苦奋战,成功告破发生在巢湖市的首起特大利用物流货运市场的配载诈骗企业大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