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民主与法制时报专题 > 正文

法官执法遭遇裸体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22 民主与法制时报

  □本报记者印嘉珍

  外来嫂徐某,在上海闵行区莘南农贸市场强占商铺无证经营大饼油条,执行法官依据生效的判决书对徐某强制执行时 ,徐某竟当众脱光衣裤,上演了一场“裸体秀”。鉴于徐某的裸体抗法行为,法院当即宣布对徐某司法拘留。但徐某出了拘留 所后,不仅继续抗法,还横加阻拦农贸市场的装修进程。日前,农贸市场无奈投诉:法律在违法行为面前为何显得
那么无力? !

  从浙江仙居来上海打工的徐某夫妇,曾在2004年1月与莘南农贸市场签订了为期一年的《租房协议》,徐某夫妇 租赁农贸市场8号经营大饼油条,每月租金1700元。

  2004年底,莘南农贸市场根据市政府提出的“创建标准化室内菜场”的要求,对原农贸市场进行改建,书面通知 徐某夫妇“租房协议已到期,请搬出所租赁的房屋”。但徐某夫妇不予理睬,继续占房经营,且从此不付分文的租金。

  2005年1月,农贸市场向法院起诉,要求徐某夫妇迁出农贸市场8号。徐某夫妇被法院判决败诉后,仍强占房屋 不肯迁出。2005年10月20日上午,闵行区法院执行法官上门对徐某夫妇强制执行时,徐某当即躺在地上耍赖,当她看 到来的都是男性法官时,又在众目睽睽之下脱光衣裤爬上小阁楼,而后钻进了被窝。面对徐某的行为,闵行法院紧急调遣了4 名女法警前往现场,在低矮的小阁楼里,女法警们分别按住徐某的手脚,强行给她套上衣裤。僵持了半个多小时后,徐某终于 被女法警抬下了阁楼。由于徐某的行为严重妨碍了法院的执法,法官当即宣布对徐某司法拘留。

  徐某从拘留所回来后,撕毁了法院的封条,强行破门而入,又若无其事地卖起了大饼油条。

  为了使农贸市场的

装修工程如期完工,农贸市场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对徐某夫妇进行劝说,徐某以自杀相要挟。而法 院对徐某采取司法拘留后,也没有再进入执行程序。

  2006年3月10日上午,记者亲往莘南农贸市场采访,一走进市场,顿觉眼前一亮,近2000平方米的室内菜 场,统一用浅绿色的

瓷砖砌成一排排摊位,每个摊位的上方悬吊一盏节能灯,地上是绿白相间的大理石,顶部由白色的铝扣板 吊顶。在一派舒心整洁的景象下,徐某霸占的8号门面房的烟囱硬是要穿过室内菜场的顶部,留下一条尺把宽的空档不能封顶 ;所有门面房的卷帘门都换成统一的蓝色,唯独8号破旧不堪。

  与记者一同前往现场采访的当地电视台记者摄像时,徐某冲上前去要抢要砸摄像机,被人拉开后,徐某索性躺在地上 打滚。

  农贸市场的同志说,她就是一个不讲理的人,我们怎么办?警察也来过,说是民事纠纷由法院管,而法院却说已执行 过了。

  法律是神圣的,如果一味地迁就违法行为,受到伤害的不仅是广大守法公民,更是神圣的法律。

  相关专题:民主与法制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