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专题 > 正文

党员干部应做坚持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排头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8: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6日电 张云泉、金桂兰、田雄等先进模范人物表示,结合当前先进性教育活动,党员干部应做树立和坚持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排头兵”,在端正党风、影响民风方面起表率作用。

  山东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长张云泉在信访工作岗位上已干了20多年。他认为,树立和坚持社会主义荣辱观,党员干部要起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
做起,“能为群众多办实事、让人民群众满意,应是党员干部人生的最大追求。”

  长期以来,张云泉在工作中始终用“三个比较”自律:“一是在理想信念方面与革命先烈比。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江山,我们对官位、待遇等怎么能计较?二是在工作标准方面与焦裕禄等英模比。我们的工作即使已取得一点成绩,但与英雄模范人物相比,还微不足道。三是在生活待遇上与困难群众相比。如果在生活待遇、经济待遇上盲目比较,就容易在廉洁自律问题上犯错误。”

  “虽然信访部门既无钱又无权,生活相对清苦一些,但能为困难群体排忧解难,心里就感到很充实。”张云泉说。

  黑龙江宁安市人民法院东京城法庭法官金桂兰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法官,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改造自己人生观、价值观的核心内容,作为规范自己行为的基本准则,将社会主义荣辱观与法官职业道德紧密结合在一起,做到“以公正司法、一心为民为荣,以枉法裁判、以权谋私为耻”。金桂兰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几年来,她坚持公正司法、一心为民,面对来自各方面的诱惑不动私心、不徇私情,热心为老百姓排忧解难,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八荣八耻’是党员干部思想道德规范的基本准则。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村民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建设新农村的事业还很艰巨,我们党员干部必须要有高尚的思想境界,同时还要努力培养出高素质的农村人才来。”北京市房山区韩村河村党委书记田雄说,当前不明是非、不知荣辱、不辨善恶、不分美丑的行为和思想正在不同程度上影响、冲击着党员干部及村民的思想。“八荣八耻”就是明辨是非、善恶、美丑的思想道德尺度。他表示要引导村民把“八荣八耻”转化为自觉行动,形成良好的村风。(完)

  相关专题: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