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视《新闻会客厅》专题 > 正文

台湾美女主播与白岩松演播室内推销台湾水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8:14 央视《新闻会客厅》
台湾美女主播与白岩松演播室内推销台湾水果

卢秀芳把“官财板”留给白岩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台湾美女主播与白岩松演播室内推销台湾水果

推销香料


台湾美女主播与白岩松演播室内推销台湾水果

岩松和嘉宾推销香料


台湾美女主播与白岩松演播室内推销台湾水果

岩松推销药酒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央视《新闻会客厅》4月14日播出《两岸名嘴比推销》,以下为节目内容。

  白岩松: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新闻会客厅》的特别节目,今天两岸经贸论坛已经正式开谈了,今天晚上我们就在这儿摆了一个夜市,我们要推销一些商品,比如说大陆要
向台湾同胞推荐的一些东西是什么呢?而台湾同胞要向大陆同胞推荐的东西又是什么呢?我们就在这儿摆摊,不过今天我不能算作老板,因此我身边的人也不能算作老板娘,不过我们要承担一些推销的任务,其实我身边的搭档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来自台湾东森电视台的主播卢秀芳,掌声再热烈一点。(掌声起)

  卢秀芳:岩松好,大家好,我是卢秀芳,很高兴又跟你们见面了。

  白岩松:半年没来了。

  卢秀芳:是,有一阵子了。

  白岩松:什么感觉?

  卢秀芳:这次是非常难得的经验,特别是我们看到在今天现场有很多的观众,而且这次可以说是上次在整个会面之后的一次诺言的实践,上次是一个历史的会晤,这次我们看到胡锦涛跟连战先生两个人是一个端如牛肉的时机。

  白岩松:想问一下,在过去上大学的时候也一定勤工俭学过,我不知道在台湾怎么说,在大陆叫勤工俭学过,您有没有做过一些小意,推销过出去的最大的数额有多少?

  卢秀芳:大学时候倒没有,不过到现在为止一直还在推销,还在推销我的东森新闻。

  白岩松:我上大学的时候办过一次书市,当时是卖出去了280多块钱人民币,但是当时已经算是大数字了。据说今天晚上咱俩要推销出去的数值要成倍地翻,但是要看咱俩的水平,但是光有我俩的推销是不够的,我们现场还请来了专家,当然也可以叫评委,也可以叫参与推销的人员,他们两位是黄德福,

国民党中央委员,连战基金会的执行长,国民党青年发展基金会的执行长,欢迎您。(掌声起)

  黄德福:主持人好,各位观众大家好。

  卢秀芳:还要为你介绍的是清华大学台湾研究所的所长,也是全国台办经济局长刘震涛刘所长,欢迎你。(掌声起)

  白岩松:秀芳,注意一下,他俩据说第一次见面,先看领带,然后看他俩的鞋。

  卢秀芳:真是有默契。

  白岩松:你们俩是打过电话约了一下是吧?

  黄德福:我们心有灵犀一点通。

  刘震涛:我们俩有缘分。

  白岩松:有缘分,这次经贸论坛先问一下黄先生,经贸论坛已经开了,您的期待是什么?

  黄德福:我想我们的期待是去年年会所达成的五个共识,希望能够落实,就像刚才卢小姐所讲的,要把牛肉真的端出来,我想这是两岸人民的期待。

  卢秀芳:我要特别问一下所长,我们知道您也是台湾方面的专家,去过六趟台湾,对不对,这次论坛您也是与会者之一,我们很想知道您这次带来什么样新的观点?

  刘震涛:首先我更正一下是五次。

  卢秀芳:五次也很多了。

  白岩松:没有,秀芳把她邀请您的这一次也提前算进去了。

  刘震涛:那我会愉快地邀请。我想这次论坛意义不同,它不是一次寻常的两岸的一种学术交流,它是带有一种引导两岸往何处发展的这样一个方向性的问题。因为去年连先生访问了大陆,跟我们胡总书记有一个非常亲切的、友好的一个交谈,并且达成了五点共识,这个共识营造了两岸关系朝着一个和平稳定的发展方向前进,今天我们来把它怎么样进一步落实,来扩大这样的一种好的气氛,来使得两岸能够更好地和谐地发展,我想这是这次论坛最主要的宗旨。

  白岩松:秀芳,其实现场还有很多朋友,他们有的来自

北京大学,有的来自各个方面,也有从台湾来的一些朋友,其实今天咱俩推销水平的高低,首先在现场的欢迎程度上就要体现出来,因此要拉他们的票。

  卢秀芳:请多多指教,来自台湾的有加分吗?有加分吗?要有实际行动。谢谢。

  白岩松:好,现在我们的夜市就正式开业了,首先要推销的是卢秀芳和她的搭档,因为什么?女士优先,客人优先,所以我先到那边凳子去坐了,看看你推销的成果怎么样。

  卢秀芳:好,谢谢,接下来我就介绍我的搭档,我的搭档这位是林志宏林先生,欢迎你。(掌声起)我给您介绍一下林先生,他是台湾彰化人,目前在上海吉古商贸易公司,目前是上海最大的台资水果经销业者,所以您是水果方面的专家。今天我们俩任重道远,要介绍台湾水果,而且要成功地推销出去,不过这个任务对你来讲很轻松吧?

  林志宏:应该可以,没问题。

  卢秀芳:好,那我们现场就来看看台湾水果。哇,这么大的个。不得了。今天在现场跟各位讲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在现场各位来宾,各位嘉宾都有机会品尝一下非常地道的台湾水果,您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长相很奇怪的是什么?

  林志宏:这是凤梨释迦。

  卢秀芳:凤梨释迦,为什么是凤梨释迦?

  林志宏:因为它在台湾经过改良,所以改良之后这个释迦有凤梨的味道。

  卢秀芳:这个在台湾也是高档货,非常好的,这个是我最喜欢的,名字好听,又好吃。

  林志宏:莲雾。

  卢秀芳:莲雾,很有名的,现场吃过的观众朋友们请举手,不少,莲雾,味道怎么样?这位穿红色衣服的小姐,具体形容一下,咬下去的感觉怎么样。很清新的甜味,脆脆的对不对,很多汁的感觉。

  林志宏:但是我要补充一下,这个莲雾跟台湾莲雾有不一样的地方,这是比较长的,这是泰国莲雾,我特别拿过来。

  卢秀芳:要考我吗?

  林志宏:对,然后让观众也能分辨一下台湾莲雾跟泰国莲雾有什么不一样,泰国莲雾长得比较长,台湾莲雾经过改良品种之后比较胖,而且水分比较多,比较甜。

  卢秀芳:水分更多,更甜,难怪我吃的是这种比较胖。这个我也是很喜欢的。这个是什么?现场有没有来宾知道?这是什么?杨桃对不对,其实杨桃有很多种切法,品尝一个,您答对了,我们答对了就吃一块,这是礼物好了。杨桃这个水果很特别,其实我跟岩松很需要,因为这个对喉咙特别好,对嗓子特别好,所以平常像我播新闻播久了,嗓子如果哑了,回家买个杨桃,特别是打成汁,然后加点盐巴,效果好得不得了。还有这个,这个是什么?您先别说,我们考一下,答对送你一个。

  卢秀芳:这个是什么?

  观众:芭乐。

  卢秀芳:有没有更正确答案?我这边有两个,再征求一个。这边这位女性,穿蓝色衣服的女性朋友。就是你。

  观众:芭乐。

  卢秀芳:写是写成芭乐,但是台湾人叫芭乐,都对。

  白岩松:秀芳,我先插一句,你是怎么知道的?

  观众:因为我们那儿,看台湾新闻都这么介绍的。

  白岩松:看台湾新闻知道,吃过没有?

  观众:吃过,就是藩石榴。

  卢秀芳:你吃的感觉怎么样,咬下去?

  观众:据我所知这是糖尿病人特别理想的一种水果。

  卢秀芳:对,因为它的糖份很少,所以是非常非常健康的,好,来,送你一个。

  白岩松:秀芳你这就不对了,知道的就不该给了。

  观众:留给没有吃过的人尝尝。

  卢秀芳:这个芭乐很特别,在台湾,很多妇女朋友在怀孕的时候很喜欢吃芭乐,很多妇女朋友害喜的时候特别想吃的就是芭乐,这个芭乐含的维生素C非常高,所以我们说怀孕的时候吃芭乐生出来的小孩皮肤特别好。接下来我们看到在现场的这些水果当中,我想问一下岩松,上次你的岩松看台湾,观众朋友几乎都看了,你吃了哪些水果?

  白岩松:都吃过了。

  卢秀芳:最喜欢哪一个?

  白岩松:最喜欢的是,其实我一个都没吃过,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最喜欢的是能允许我吃的那个水果。

  卢秀芳:来,这盘给您好了,吃个够。

  白岩松:你们先聊着,我去孝敬孝敬观众去。

  卢秀芳:所长,您也去了五趟台湾,对不对,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个水果?

  刘震涛:应该说是莲雾。

  卢秀芳:莲雾,为什么?

  刘震涛:因为莲雾比较脆,水分又多,甜味不是太严重,不是太甜,很清甜,吃下去很清爽的感觉。

  卢秀芳:接下来岩松发水果的同时,我也顺便做一个民意调查,当然很多朋友没有吃过这些,但是光看长相,你们最支持哪一个水果,莲雾、芭乐,还有凤梨释迦,支持莲雾的请举手,人数很多,支持凤梨释迦的请举手,我想问那位先生,为什么支持凤梨释迦?

  观众:因为它的名字非常有趣。

  卢秀芳:还有呢?

  观众:还有个头比较大。(掌声起)

  卢秀芳:个头比较大,跟你一样。(掌声起)很好。像您自己是水果的行家,这些水果目前在大陆的销售情形怎么样?

  林志宏:经过这一年的推广,我觉得在大陆推广这些水果,现在慢慢观众,一般的消费者已经都能认识了,普遍性,当然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

  卢秀芳:哪一个卖得最好?

  林志宏:莲雾。

  卢秀芳:还是莲雾,多少钱?

  林志宏:一个差不多20块钱。

  白岩松:一个呀?

  卢秀芳:一个。

  林志宏:差不多20块钱,因为从台湾把这个水果输入到大陆。

  卢秀芳:它本来就不是很好保存。

  林志宏:对。而且因为运输的关系,因为没有通航,所以要经过第三地,所以它的费用比较高,损耗率也比较高。另外就是说因为从台湾输出的时候,进来我们大陆市场都要经过合格的检疫,所以在台湾要做过清理清洗工作,换包装,换套,所以它会成本比较高一点。

  卢秀芳:这样,今天我手上有四个莲雾,我就点四位观众,你们每个人跟我一样出来帮忙推销莲雾,想一个推销莲雾的口号,您答对了我就送您一个莲雾,20块钱,很贵,好,我们一边一个,这边请,想一句广告词,推销莲雾。

  观众:我想了一下,我觉得应该是,如果你想漂亮就吃莲雾吧。

  卢秀芳:如果你想跟我一样漂亮就吃莲雾,很好。

  观众:对,就像主持人一样漂亮。

  卢秀芳:像你一样漂亮,好,这边的观众朋友,男生一样漂亮。请说广告词。

  观众:体验宝岛风味,来一只莲雾。

  卢秀芳:好,来,掌声,(掌声起)这边的观众朋友。就是你吧。

  观众:我吗?

  卢秀芳:对,漂亮的姑娘。

  观众:如果你想体验莲花开在雾中的感觉,就来一次莲雾。

  白岩松:给两个,秀芳。

  卢秀芳:岩松讲话了,两个都给你,40块钱。

  观众:谢谢。

  卢秀芳:谢谢。今天我们水果的部分介绍就到这里,听了我们两位来自台湾的推销员之后,大家对于台湾的水果有没有信心,好不好,想不想吃一口?

  观众:想。

  卢秀芳:好,用你的掌声告诉我好不好?(掌声起)

  白岩松:但是秀芳我得问两个问题,先问您,20块钱一个,很贵,但是卖得怎么样现在?

  林志宏:相当好。

  白岩松:相当好,你最近一次进货进了多少?

  林志宏:我最近一次在春节的时候,九个集装箱。

  白岩松:九个集装箱?

  林志宏:是,在华东地区。

  白岩松:多长时间就卖出去了?

  林志宏:差不多在三个礼拜左右,三周。

  白岩松:下一次准备进货进几个集装箱?

  林志宏:我们现在每个月差不多有六到八个集装箱进来,因为水果有淡旺季。

  白岩松:希望越挣钱越多,因为您挣钱后面就有其他人跟着挣钱。这个问题我就得问黄先生了,在台湾有多少我们的农民朋友在做果农?大约。

  黄德福:我不是行家。但是因为台湾的水果种类非常多,可以说一年四季几乎所有的水果都能够生产,因为它的海拔从水平面到三四千公尺,所以几乎包括在欧洲、美国都走过,所有的水果台湾应该是最好,而且品种是越来越好,就像刚才看到的芭乐,芭乐原生种是非常小的一颗,现在变成这么大的一颗,芒果原来是小的,现在变成大颗了,所以果农的数目应该不是非常多,但是生产的水果的量,包括它的种类其实应该是全世界最多的。

  白岩松:刘先生,会不会大家担心,台湾生产的水果,大陆的市场这么大,都卖到大陆来,台湾自己的水果没的吃了?

  刘震涛:不会。我想水果也是个商品,它是随行就市的,所以台湾的老百姓一定是吃饱了才慢慢运到大陆来。

  白岩松:这个潜力还有多大?

  黄德福:这个潜力非常大,因为事实上我们的水果在盛产的季节,就是产量多的时候,事实上它的价格会降低,所以我想能够销到其它地方,包括大陆来讲,对台湾的农民来讲,对台湾的整个经济活动来讲是一个福音。换句话说,如果不外销,整个水果的价格实际上也没办法高升,包括我们最近过去几年香蕉的价格很低,但是今年的香蕉价格非常非常高,一个香蕉可能要三五块台币,所以大概要一两块人民币,就是说量非常多的情况之下,如果你不外销,对农民也是一个损失,对台湾的经济也是一个损失。

  卢秀芳:我还想问岩松一个问题,因为你毕竟对大陆比较了解,如果说台湾的水果要能够吸引大陆的民众,你觉得要怎么推销比较好?

  白岩松:我觉得首先是大家没有吃过的更新鲜,比如说周围我们都能吃到的一些水果,大家那种好奇度不高,更重要的是价钱卖不到很好,因为它有同类的产品,因此首先要新。第二个要鲜,就是水果这个东西如果要是一旦不鲜,你看专家猛点头,说明我蒙对了。第二个要鲜。第三个我觉得将来,这话怎么说呢,包装如果做得很好,我发现你们都在论个,大陆是论斤,我就感觉到这里论个卖的时候,它有一种更强调它的包装,将来比如说我们给老人送礼的时候,它的包装很精美,去的话很有面子,可能这几点要加在一起蛮不错的。

  林志宏:以精品的方式销售。

  白岩松:对,我这儿替秀芳拉拉票吧。

  卢秀芳:谢谢岩松,也谢谢各位观众。

  白岩松:完了,我压力很大了,该我推销了。谢谢您。

  白岩松:在我推销之前,先把所有甜的东西先给大家再散一散。这半扇的朋友还没吃到,你们自己分。要不来一个动作大的。还有没有敢接的?将来大陆橄榄球水平高了,最早是因为……

  白岩松:刚才跟大家已经推销了很多甜的东西,接下来要推销一种苦的东西。怎么说呢,我们要推销中成药了,我将请上来的是同仁堂集团公司的总工程师田瑞华,有请。(掌声起)您今天带来的是什么中成药?

  田瑞华:实际上今天我应该带来两种中成药,一个是同仁堂的国公酒,一个是同仁堂的牛黄清心丸。

  白岩松:带来了这么多。没事儿,您放这儿,为什么带了这些,先给大家介绍一下。

  田瑞华:因为这两种东西,同仁堂自己有一千多个产品,但是今天由于时间的关系,我就带来我们同仁堂在市场上卖得比较好,也比较受欢迎的产品,因为我们一些产品深受台湾民众的欢迎,从我们的一些信息渠道发现有台湾到大陆来工作的、旅游的,回去的时候,都要买很多同仁堂的产品,大箱子、小箱子的装的全是,所以比较多也是有国公酒,也有同仁堂的牛黄清心丸,所以今天我把它带到现场了。

  白岩松:我得先问秀芳一下,平常吃中成药吗?

  卢秀芳:其实我现在就在吃,因为前一阵子讲话讲太多了,嗓子不太舒服,我们台湾人很相信短期的病,发烧吃西药,但是比较慢性的病是吃中药。

  白岩松:黄先生,问您一下,咱们现在在台湾,中医流行吗?比如说因为有很多人会觉得应该只看西医,看什么中医?中医可以吗?

  黄德福:中医越来越流行,因为很多西医没办法解决的问题,尤其是一些比较长期的一些疾病,大家觉得中医基本上它不会伤身,即使没有病还可以保身。

  白岩松:咱们同仁堂据您了解,在台湾的知名度怎么样?

  田瑞华:应该是很高的,我们同仁堂,刚才我说的情况,有很多台湾旅游人员回去以后带很多药,所以说我们也为了让台湾的民众在台湾就能买到同仁堂的药品。我们在2004年1月份,在台湾的台北市开了一家同仁堂药店,也就是说把同仁堂的药能直接卖到台湾。但是由于一些原因,我们在台湾店里目前只能卖一些抓中药处方用的中药饮片和一些中药药材,我们同仁堂自己生产的这些,用这些优质药材,用这些特殊工艺加工成的真正的中成药并没有真正摆到台湾的药店里。

  白岩松:我发现秀芳占了一个便宜,为什么?她敢拿水果让人去尝,现在我不好拿着药品让人去尝,但是您得先介绍介绍,比如说国公酒它对身体怎么好,治什么?

  田瑞华:这个国公酒实际上历史也是很悠久的,我带了两个都是同仁堂比较传统的产品,这个国公酒最早是民间用于治疗风湿病或者是类风湿关节炎,用这个的,到了明朝以后,有一个姓史的国公,把这个为了人们用药方便、安全,就给记录下来了,完了以后到了清朝,同仁堂在三百年前,也就是1706年,就把这个处方已经记录在同仁堂的秘方上,到了清朝以后,清朝从同仁堂的秘方之中,把这个方子抄到宫里头,成了宫里的秘方,而且由慈禧太后把前面的史字去掉,就叫国公酒,由同仁堂专门制造,来专门供宫廷使用。

  白岩松:我看这儿写着散风、怯湿、疏筋、活络。你看人家刚才秀芳他们拿来的水果肯定不拿苹果,不拿梨,不拿桃,他拿你没见过的,对你有用,您为什么把国公酒推荐给台湾朋友?

  田瑞华:因为是这样,台湾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中成药?我心里也不是特别有底,但是我想,以前我们同仁堂想派我去台湾考察,几年以前也办过手续,但是由于比较困难,没有成型,但是从别的渠道想,今天我推荐这个,从别的渠道考虑,来的信息,我想台湾可能应该需要这个,我们这个酒在大陆也是在南方的地区,像一些广东、广西,像江西,像湖南等地方,当地就比较潮湿,而且有些地方插稻田还是人工插稻,年轻人可能插三四个小时身体没事儿,年龄再更大一点的时候,身体可能寒湿就受不了了,就容易引起关节炎,所以这个酒特别适宜于南方,本来是一个治疗药,后来现在发展到当地,咱们中药最大的特点是防病,所以现在每天有些人到了中年以后就喝一点。

  白岩松:我明白您的意思了,就是说它跟秀芳推荐水果一样,也可以现场尝一尝。

  田瑞华:对,可以。

  白岩松:有没有打算尝一口的。你看,遇到有勇气的人,您先说着,先去给他尝一尝,您先告诉他度数是多少?

  田瑞华:个我想大家尝完以后,自己猜,这个度数比较高。

  白岩松:我这儿有杯子。

  田瑞华:开这瓶。

  白岩松:您先给大家介绍着,为什么又带了牛黄清心丸。我去给他开,我们去尝。

  田瑞华:还有一个药就是我带了一个同仁牛黄清心丸,这个药,我们在国内也是销售很好的。

  白岩松:先别喝,待会儿。

  田瑞华:在国内的销售也很好的,它现在这个主要功能主治,就是说这个同仁堂清心丸处方来源也是从宋代记在咱们古书上,叫太平会民,合剂菊方,已经有了,后来经过同仁堂多年的加减以后,就变成现在的同仁牛黄清心丸,它的处方和现在国内卖的一些牛黄清心丸不一样,它不含重金属的药材,所以使用上更加安全。这个牛黄清心丸,我们最早原来出到香港,本来它是一个治疗这些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症,或者说……

  白岩松:要不我们先把酒干了。喝酒就喝酒,手颤得那么厉害干嘛?我也干了。秀芳,接下来那一大段就全是你主持了,再见。(掌声起)把话筒给他。什么味?

  观众:我只感觉到有一股,酒入喉咙以后有一股热气,就是从肚子升起来,感觉这个酒是很醇和,没有像普通的泡的药酒那么辛辣,入酒感觉非常好。

  记者:再把话筒给前面那位朋友,如果你还能说话的话。

  观众:四个字来形容,就是苦口良药。

  白岩松:我要借鉴秀芳刚才说的,起一个广告词叫苦口良药就够了吗?

  观众:喝同仁堂。(笑声)

  白岩松:这是酒的反应。(掌声)你一般醒酒需要多长时间?(笑声)

  观众:可能这个酒的质量比较好,可能应该,它的酒的效果可能比较好。

  白岩松:行,再见。(掌声起)我再问您一个问题,您认为如果我们的这些中成药在台湾如果一切顺当的话,没有很多其它的一些因素,能有多大的市场?

  田瑞华:我觉得因为我们做了一个分析,因为台湾有两千万人口,中药方面应该有50亿台币左右的市场,如果说我们只占其中的很少一部分,应该是很可观的,占十分之一,也就有五亿台币了。

  白岩松:好,这些药材一会儿就当成礼品送给各位朋友,但是要对症下药,我们也希望同仁堂将来有更好的机会能把选择台湾同胞更需要的有对应的一些药给他们送过去。

  卢秀芳:好,到这里我有个问题想请教一下专家,因为我们看到在大陆同仁堂非常非常有名,我们跟黄教授对同仁堂的印象是来自很多连续剧里面,几乎是神话,非常神奇的一个描述,在台湾有非常非常多中药,但是没有一个品牌,没有这么优秀的一个品牌,所以台湾人我们买中药都是到一些中药行里面,可能在大街小巷里面,在小巷子里面,没有这么大的规模,这个品牌结合中药是怎么样创造出来的?

  田瑞华:同仁堂品牌,这个同仁堂最早是创建于公元1669年,到今年已经有337年的历史了,同仁堂这块品牌,同仁堂的药有四大特点,首先它是选料上成,做工精湛,疗效独特。所以我们同仁堂的药在选料上一般都用地道药材,就是说用产地很讲究,我们现在的药,我们自己有生产的基地,都是生产这些绿色药材,对一些农残的要求,对一些种植技术的要求都是很严格的。

  白岩松:我最后问您一个,国公酒刚才了解的,很有针对性,因为对于风湿或者插稻,喝完这个酒之后可以避免这些问题,为什么要把牛黄清心丸推荐给台湾朋友?

  田瑞华:这个牛黄清心丸是这样,就是说它本身是用于心血管疾病、高血压和一些中风的后遗症,但是我们当把这个药销到香港以后,返回来这么一个信息,就是香港那边觉得吃了这个同仁牛黄清心丸以后,对恢复体力,恢复疲劳有特效。当时我们想,这是几年前的信息了,他那边的人生活节奏、工作压力比咱们大陆要大,所以说它出现一些亚健康的状况,说服了以后效果很好。但是现在我们在大陆上,人们的生活节奏也加快,工作的压力各方面压力也大了,所以现在有很多人也开始服用这个同仁堂牛黄清心丸来做亚健康,防止亚健康这些症状的出现。

  白岩松:明白了,刚才因为我在念黄先生职位的时候念了三行,三行一般意味着工作比较辛苦,亚健康的状况比较容易出现,这两盒就先送给您了,非常感谢。(掌声起)另外要告诉大家一个信息,其实在大陆有很多台湾的留学生在中医药大学学习,他们希望在这儿学习完之后,回去之后,有很多的谋生、就业,挣大钱的准备,我觉得黄先生,刚才给您送完礼就得说说话,您觉得这个市场有没有可能,我们有没有可能推销过去?

  黄德福:我觉得可能性非常高,而且市场非常大,因为第一个就是我们许许多多从台湾来到北京的,都会说一定要到同仁堂去买药,哪怕说一些亲朋好友如果你要到北京去,一定要帮我带什么什么东西,是同仁堂的。所以这个品牌基本上在台湾应该说非常有名。第二个,刚才主持人还谈到,事实上台湾社会现在蛮富裕的,现在一个富裕的社会就是什么?有富贵病,吃得太好,运动少,因此所谓的清心丸应该对许许多多工作压力大的,或者是平常吃得太好了,可以让他疏解一些脂肪或者疏解一些压力,所以我想在市场上面应该非常大,甚至于未来在中国大陆内地来讲,基本上这个市场也会越来越大。

  白岩松:刘所长怎么看待中药材我们向台湾推广的这种方式,它像不像水果一样,刚才那位先生说了,在大陆卖得很好?

  刘震涛:中药本来就是中国文化的一个传统,据我了解在90年代的时候,台湾就有人跟同仁堂搞合资了,好像是郑丰石先生,前不久我还陪统一企业到同仁堂去,因为他们想把药膳引到台湾去,因为统一企业是搞食品的一个台湾的龙头企业,这个好像是比较成功的。所以我相信中药是深受台湾民众的欢迎,但是我希望药毕竟不是好东西,还是少卖一点好,希望台湾人民更健康,这样的话这个是辩证的关系,既要少吃药,但是得了病还是要吃药,吃药要吃同仁堂的药。(掌声起)

  白岩松:对,但是这句话我再加一点了,这就是咱们中药的优势,因为中药是一个有病治病,但是没病的时候健身,吃同仁堂的药是为了让您避免吃更多的其它的药,所以我们应该卖得越多越好,意味着我们健康。(掌声起)给大家当礼品,咱俩一块去给人送。黄先生要不要再留一个?

  黄德福:够了。

  白岩松:特别强调是台湾的朋友,俩都拿走吧。

  黄德福:药材我拿回去,酒可以送。

  白岩松:酒还有呢。还有没有要的?光卖水果不行,也很辛苦,留一瓶酒。秀芳,该你了。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央视《新闻会客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