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的哥按运价新方案每日至少多赚21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7:2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秦齐思 龚文武)“‘五一’之前新的出租车运价可能不会出台了。”

  昨日,沈阳市物价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研的‘的哥’意见将在28日截止,随后,把调查内容整理后拿到消费者协会征求消费者意见,至少还要一两天。”

  最终只有综合这两方面的意见之后,市交通局才能拿出第二份涨价方案,并递交到
物价部门和市政府审核。因为重新审核也需要时间,这样一来,“五一”之前肯定没时间出台新方案了。

  至于新方案递交后,是否会召开第二次听证会,该负责人表示:“这取决于新涨价方案的改动幅度。”

  的哥按新运价日多赚21元

  昨日,记者询问多位

出租车司机后得知,如按此次征求意见方案执行,较上次听证会方案,出租车每天至少要多收入21.6元。

  一辆出租车日成本(以每车日行400公里计算):

  昨天,车号为辽AE××58的张师傅介绍,目前捷达双燃料车百公里耗油10升,每升汽油4.48元。

  油费:400÷100×10×4.48=179.2元。

  综合各出租车公司日收费基本标准:管理费70元+保险费30元+维修费20元=120元

  成本:179.2元+120元=299.2元。

  一辆出租车日收入方案一(按上次听证会方案计算):

  司机刘师傅称,白班每公里收入合1.82元(按照里程价每550米1元推算),夜班每公里收入合2元(按照里程价每500米1元推算),以白夜班各跑200公里计算,目前白班载客跑大约在120公里,空跑为80公里。

  白班收入:1.82元×120=218.4元。

  相比之下,夜班载客跑大约在100公里,空跑为100公里。夜班收入:2元×100=200元。白夜班合计418.4元。

  一辆出租车日收入方案二(按本次征求意见方案计算):

  司机刘师傅称,白夜班每公里收入都为2元。(多位师傅选择取消空调费白天均500米1元,白夜班载客跑的公里数不变)

  白班收入:2元×120=240元。夜班收入:2元×100=200元。白夜班合计440元。

  两方案对比后,在运营成本不变前提下,出租车每天的收入会增加21.6元左右。

  加大乘客负担将影响打车数量

  多位出租车司机表示,这只是基本增加的收入,新方案的空调费、空驶费、低速计时费还会增加收入。

  张师傅说,每天21.6元意味着一个月多收入600多元,还可以。因此多位司机对于新的调整方案比较认同。

  也有多位出租车司机表示,收入增加同时意味着乘客负担的加大,方案一旦实行必然会影响乘客数量。

  ■各方观点

  低速计费利于缓解交通?

  针对出租车运价调整新的征求意见,昨日,记者分别对部分的哥及市民进行调查。

  司机低速计费对收入影响不大

  辽AE×××8戴师傅:营运里程超过12公里以上部分加收空驶费对收入影响不大,建议在市区内取消这一规定,出城后执行。

  辽AM×××2苏师傅:如果实行低速计时加价,很多乘客在看到堵车后肯定会下车步行,出租车也会调头,这会缓解交通压力。其实加价对出租车收入影响不大。

  乘客费用转嫁给市民不合理

  银行职员刘先生:起价费增加1元还可以,但加收空驶费不合理,现在打车到郊区很少有空车回来,基本都能带上顾客。

  个体经营者付先生:取消空调费在心理上感觉很合理,可是其他所有的费用都要由顾客承担并不合理。本报记者龚文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