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视《东方时空》专题 > 正文

小白的故事 第四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22:18 CCTV-东方时空
小白的故事第四集

姐姐帮助下的小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小白的故事第四集

来自于姐姐的关怀


  5月18日,央视东方时空播出《小白的故事》第四集,以下是节目实录:

  失踪多日的小白突然给柳青打来了电话,让柳青上网。

  柳:010230说姐你上网看看

  柳青根据网址很快在网上找到了小白发的一张帖子。

  (网上的一张贴子)我是个没有人管的,我着是想找个地方说说我的事情,自我介绍一下,我真名叫白立中。今天17邯郸人没上过什么学。现在天天靠强钱过日子。说真的我也不想,可是我没有钱啊,我曾经找过一份好工作。老板是女的对好的很,把我当儿子一样。可是我想到我老家里,我的大爷。你门知道吗,我大爷他怎么打我怎么虐待我。我想到他的样子我都怕。现在我不怕了。工作我不干了。我把老板的钱和手级拿走了卖了。我想回老家把我大爷赶死。我在去警察。我跟你说的意思是等我找警察以后我希望你可以帮我,跟被我强的人说对不起我不想。我也不想活了。

  柳:我觉得非常伤心,因为我一直管他

  尽管小白的所作所为让柳青很伤心,可是作为一名检察官,她很清楚,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尽快劝小白自首,柳青马上在网上给小白回了一张帖子。

  柳:我也写了一篇

  (网上柳青的帖子)我想你知道我是谁。我现在只想对你说,我一直不想也不愿相信的话:我真的太失望了.一直以来我都没有放弃过对你的承诺,我愿意帮助你,而我的前提是你不能再做任何违法犯罪的事情,但现在看来,你没有遵守我们之间的约定,你的行为使我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感到无比的悲哀。让我这个一直在相信你的人感到彻底失望,更让所有关心和帮助过你的人们感到寒心。我现在什么也不愿意再说了,因为近半年以来我对你说了无数的话,我真的太累了……没有人再比我了解你的事情了,我最后给你一句忠告:去自首!这是你唯一的出路,也是目前帮助你的最好办法。

  (插一个电脑)

  柳:000122回到办公室又打来电话,让我把他送进去,我说那你来找我。

  小白在电话里同意去自首,并且提出让柳青送他去公安局,两个人约好,下班前在检察院见面。

  那天柳青在单位一直等到晚上十点多,但是小白始终没有出现,而且更让柳青感到失落的是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了小白的消息。

  隐黑黑起

  农历狗年的春节快到了,年味越来越浓,小白已经失踪快七个月了,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一家报社的记者了解到了柳青与小白的事情,他们对柳青进行了采访。

  2006年2月5日,农历正月初七,春节假期刚结束,一篇题为“小白回来自首吧姐姐想你”的文章刊登在报纸的显著位置。“小白过年了,人家都在往家里赶,而你还在外逃亡,越到这时姐牵挂的越是你,听姐的话回来自首吧。”

  出乎所有人的预料,文章发表的第二天,小白竟然给柳青打了电话。

  这是相隔七个月后柳青第一次听到小白的声音。

  柳:叫我第一声,说在新疆。

  小白告诉柳青,他现在新疆伊梨,那篇文章是他在网吧上网是看到的《北京青年报》网络版,小白说他没有想到柳青姐姐会真心真意关心他,当时伊犁下了很大的雪,他在网吧哭了整整一个晚上。

  柳:002100经过一个晚上他说听我的话去自首,在电话里就哭了。

  小白在电话里再次答应柳青去投案,而柳青要求小白先不要返回北京,马上在伊犁当地向警方自首。

  柳:002740这也是我的一个私心,太远太麻烦

  放下小白的电话,柳青马上与新疆自治区伊犁警方取得了联系,请他们给予协助,同时柳青也向北京警方通报了情况。

  2006年2月8日小白在新疆伊犁向警方投案自首,一周后他被押送回案发地北京。小白回北京那天,柳青一大早就赶到了火车站。见面时柳青告诉小白,房产纠纷的事她会一直管到底。

  字幕:小白的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相关专题:央视《东方时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