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世纪周刊专题 > 正文

明星子女不好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4:36 新世纪周刊

  当一个人做了明星,整个家族都沾上了星味。而当明星们结婚生子,他们的小孩更是成为媒体追逐的对象

  -凌竹

  有句古话叫“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这句话放在娱乐圈里好像也挺有道理。当一个
人做了明星,整个家族都沾上了 星味。而当明星们结婚生子,他们的小孩更是成为媒体追逐的对象。从怀胎十月到最终分娩,再到长大成人,都会成为人们口 中的谈资。这段时间王菲临产,各家媒体的长枪短炮纷纷对准她的肚子,甚至还有网站推出为这孩子取名的专题,如此举动虽 然有些无聊,但吸引过来的眼球却数量惊人。

  一个孩子还没出生就受到如此“隆重”的关注,长大了会怎么样呢?我们可以设想一下这个孩子出生后的经历。他有 可能像张学友的女儿张瑶华那样,3岁时就被卷入父母的绯闻中,狗仔队们守在她的学校门口让她无法正常上课,然后回去委 屈地问父母:“我为什么不可以上学?”然后李亚鹏就像张学友一般,对着媒体发火:“杀人放火都祸不及妻儿!”最后发出 感叹:“怪不得这行没人愿意生子女,女儿上不了学都帮不了她。”

  也有可能像日本金童玉女松岛菜菜子和反町隆史的女儿Yukino那样,出生没多久就有媒体说她长得“不可爱” 。虽然人人都知道,刚出生的孩子多少都有点“丑”,可因为她是明星的女儿,所以人们就要把责任怪罪于菜菜子不够天生丽 质,出道有可能整过容的传闻之上。孩子小还没关系,听不懂大人的话。要是长大了依旧不好看,媒体的挑三拣四估计会让小 女孩的自尊无处可放了。

  如果李亚鹏的公司越做越红火,那孩子说不定就像张艾嘉的儿子一样,在经济不景气时就被有心者盯上,绑架之后开 价2000万元港币,然后打来电话:“你是大导演,你的儿子绝对值这个价钱,你也得拿出这钱。”一番努力救出儿子,儿 子却被自闭症影响——一回家就钻进房间锁上门,吃饭也不愿意出来。无奈之下,张艾嘉只得求助于心理专家,采用时间疗法 慢慢让儿子恢复正常。

  如果王菲和李亚鹏的爱情结晶继承了他们的文艺细胞,那么也许会成为另一个“房祖明”,虽然有才,却总被套上一 个“成龙之子”的头衔,做得好与不好,都会招来一番非议。还好最后凭实力证明了自己,否则指不定被人说成什么。像香港 影星沈殿霞的女儿、台湾老牌歌星余天的儿子,始终半红不紫,最后只能借着老爸老妈的名气混在娱乐圈,被记者调笑。当房 祖明对着记者说:“我只是房祖明,我就是一个新人”时,其中忍受的酸甜,又有谁人能知?

  当然,王菲和李亚鹏的孩子,无论如何都会比刘德华传说中的那个女儿要强。若真是有这么一个孩子存在,不知在面 对刘德华这个不能公开相认的父亲时,小女孩心中会是怎样一种感受。

  所以明星不好当,明星的子女更不好当。许多人会抱怨:要是我老爸老妈是明星该多好,有关系有金钱,做什么都方 便。可谁又曾想到过作为明星子女会遇到多少常人无法想象的麻烦?其实还是平平淡淡生活最好,至少你长成怎样,事业如何 都是自己的事情,不用考虑他人的眼光,这才是真的方便。

  编辑:

  相关专题:新世纪周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