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台独”机构捣鬼 亲台势力帮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7:29 青年参考

  美邮政总局删除“台湾是中国一省”加注

  美国邮政总局日前致函美国“台湾人公共事务会”,声称该局已接受“台湾人公共事务会”的建议,删除网站中对台 湾“台湾是中国一省”的加注,将中国的台湾省与泰国、汤加、突尼斯等以“T”开头的国家名称并列!

  “台湾人公共事务会”自称是一个非营利性组织,年年皆靠“热心人士”捐款。可知情人士透露说,“台湾人公共事 务会”其实是有“财源”的,台湾的情报机构不断将“暗钱”打到它的账上。

  本报主笔邱永峥

  

  美邮政总局删除“台湾

  是中国一省”加注

  据16日的香港《文汇报》披露,今年4月初,美国“台湾人公共事务会”写信给美国邮政总局“抗议”称,台湾是 “主权独立的国家”,“不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所以美国邮政总局不该在其网站上的“国名”、“国际邮件”等内容中 的“台湾”后加注“中国的一省”字样。

  “台湾人公共事务会”在抗议信中“引经据典”地说,美国国务院于1996年确立了“美台关系准则”,美国与“ 中华民国”没有“外交”关系,因而,美国官方对台湾的称呼就是“台湾”。美国邮政总局是美国国会核准成立的企业,当然 应该遵照美国国务院的准则,直接称呼台湾为“台湾”,不能加注“中国的一省”。这封“抗议信”递交给美国邮政总局后, “台湾人公共事务会”的相关人员四处活动,通过各种渠道促使美国邮政总局删除对台湾的加注。

  5月9日,美国邮政总局回信给“台湾人公共事务会”,同意更改网站及其所有刊物上对台湾的称呼,取消“中国的 一省”加注。邮政总局还为这项“错误”向“台湾人公共事务会”致歉。邮政总局国际事务副总裁在回信中说:“遵照国务院 规定,今后邮政总局的出版物以及相关网站,都将直接称‘台湾’。”

  为了证实这一消息,《青年参考》记者登录美国邮政总局官方网站,搜索“InternationalMail” (“国际邮件”),结果发现,在以字母为序的国别“费用说明”一栏中,所有的“台湾”(Taiwan)后面已经没有了 “中国的一省”的字样,且与泰国(Thailand)、汤加(Togo)和突尼斯(Tunisia)并列!

  

  台湾情报机构

  偷偷给钱

  迫使美国邮政总局删除“台湾是中国一省”字样的所谓“台湾人公共事务会”,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机构?

  这一机构在它的网站上毫不掩饰地说:“台湾人公共事务会(FAPA)致力于增进海内外台湾人的人权及其他权益 ,和台美人(在美国的台湾人)团体在美国从事国会游说以及‘草根外交’工作。”

  “台湾人公共事务会”自称是一个“非营利性”组织,资源一向非常有限,创会至今,年年皆靠“热心人士”的捐款 。这个组织每年固定的预算约13万美元,会费收入约3万美元,其余10万美元要靠“热心的同乡”慷慨解囊,所以多年来 ,“台湾人公共事务会”的财务状况“极不稳定”。

  “台湾人公共事务会”设立了一个名为“FAPA-100Club”的名誉组织,自1997年12月起招募会员 ,会期两年,名额以100人为限。会员每月捐款100美元,可一次或分数次缴清。会员缴清会款后自动成为永久会员,每 年获邀参加“台湾人公共事务会”牵头举办的美国国会午宴,“台湾人公共事务会”总部还可协助会员会见国会议员。

  其实据知情人士透露说,“台湾人公共事务会”其实是有“财源”的,台湾的情报机构不断将“暗钱”打到它的账上 ,所以它并不缺钱,向外人要钱只是一种姿态而已。

  参考资料

  

  美国邮政总局

  公司名称:美国邮政服务(U.S.POSTALSERVICE)

  经营领域:邮件、包裹、货运

  

500强排名:第25位

  网址:http://www.usps.com

  公司简介:美国邮政服务公司负责全美国的邮政服务,其业务范围极广,包括邮件投递、包裹传送、货物运输等一系 列全方位服务,还可以提供网上服务。1998年,该公司的营业收入是6亿美元,利润为550万美元,资产为5亿多美元 ,雇员人数为90多万人。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