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拯救民勤全球行动专题 > 正文

民勤网为“拯救民勤全球行动”摇旗呐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1:46 兰州晨报

  民勤网为“拯救民勤全球行动”摇旗呐喊

  如果我们爱她,让我们拯救她

  本报讯(记者石玉龙 实习生宋彦龙)“如果我们爱她,让我们拯救她”这是民勤网向天下所有民勤人发出的召唤。自本报与甘肃省绿化委员会、甘肃省林业厅、甘肃省慈善总会
携手全国主流都市报以及合作门户网站共同发起的“沙漠盾牌·拯救民勤全球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以来,民勤网作为民勤人创办、以宣传和拯救民勤为主旨的网站,义不容辞地加入到了本次活动的宣传阵营之中。

  进入民勤网( www.minqin.cn/)温总理“决不能让民勤成为第二个罗布泊”的题词异常醒目,网页上最新文章和专题报道两个专栏中几乎刊登的全是此次“拯救民勤全球行动”的专题和动态消息。近日,民勤网成立了拯救民勤志愿者组织,并提出负责组织联络“拯救民勤全球行动”所有志愿者,一起行动搭起沙漠盾牌。

  在校大学生办起拯救民勤网

  2004年4月18日,一名叫韩杰荣的在校大学生在看了央视新闻调查《无水的绿洲》后,一时间心潮难平,创建“关于民勤”的网站,提出了“拯救民勤”的口号。“当时我的出发点就是拯救民勤,呼吁全社会来关注民勤,了解民勤,拯救民勤。”韩杰荣告诉记者。

  在首页上他写下了这样几个大字:“如果我们爱她,让我们拯救她……”随着注册会员数量的增多,文章信息量、访问量的逐渐增大,韩杰荣、张永祥、马俊和等在此基础上,又联袂打造了拯救民勤论坛(bbs.miqin.cn),合办此论坛的初衷宗旨是:“……宣传民勤,拯救民勤;让世界了解民勤,让民勤走向世界”。网站自开通以来就以“拯救民勤”而命名,直击民勤现状,关注着民勤的生态、环境、经济、新闻,并且积极宣传民勤历史人文、文化教育、旅游景点、农副特产等内容,向外界全面展示了一个真实的民勤。

  为了梦想恪守一种信念

  网站经费方面,一直由韩杰荣、张永祥、马俊和等个人负担,虽然每年需要上千元的支出,但在他们看来,“我们生存在这个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放不下的,一是亲情,一是责任。而这两件,在民勤这个地方,我们占全了。作为一个立志拯救家园的民勤人,我们所做的事业是没有尽头的,10年,20年……在大自然的面前,时间只不过是湖泊的痕迹,枯死的胡杨。也许,恪守一种信念,坚持一种执著,忍受一种寂寞,付出一种努力,播下一个希望。千百年后,还有人在这片土地上生存繁衍,那就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截至2006年5月28日晚9:00,拯救民勤网累计访问量达77378独立IP,累计浏览量318088页。共有文章750篇,论坛主题3784,论坛贴数12850(不含主题),评论280篇,注册会员1112人。在世界各地的民勤老乡在这个网站找到了永远无法割舍的乡情。

  积极参与“拯救民勤全球行动”

  2006年5月15日,由本报与甘肃省绿化委员会、甘肃省林业厅、甘肃省慈善总会携手全国主流都市报以及合作门户网站等共同发起的“沙漠盾牌-拯救民勤全球行动”在第一时间受到民勤网全体会员的关注,网站立即派出专人与活动组委会联系新闻的转载事宜,在感谢兰州晨报为了民勤人民所做的贡献的同时,也提出了要为本次活动出把力的强烈愿望。目前,民勤网已成立了拯救民勤志愿者组织,现在已有志愿者128人。 配图:田蹊摄影

  相关专题:拯救民勤全球行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