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视《东方时空》专题 > 正文

百姓故事:一场车祸引发的故事(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05 央视《东方时空》
百姓故事:一场车祸引发的故事(三)

一场车祸引发的故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百姓故事:一场车祸引发的故事(三)

一场车祸引发的故事


  【抽烟的人群

  【人在汽油边走动

  陈文生和几位出来维护秩序的人,花了三分钟多种的时间,刚把混乱的现场控制住了,浓列的汽油味,又让陈文生他们紧张了起来。

  陈文生:假如又搞了一把火起来,那就不得了,到那时想扑灭都没办法,那烧火就是十几秒钟的事,把全部都烧掉,把人烧掉,把钱烧掉。

  徐道华:汽油满地都是,那个钱上面也是汽油,那个人身上也是汽油,那个衣服都被那个汽油湿透了。

  李誉:如果有一个人,把烟头、香烟丢在那个里面,怎么办?可以说这个场面,可以说控制不了。

  陈文生:我看到有一个人站在地面,拿着个烟,踮起脚来看,我说 赶快退后,吸烟的赶快退后。

  【

车祸现场的人群

  陈文生他们在拼命阻止着前涌的人们,阻止着不明情况的抽烟人,但是收效甚微,他们不停的劝说,劝阻着,但局面越来越难控制了。

  【110民警赶到现场

  就在时候,110终于赶到了现场,这时陈文生他们已经在这里苦战四分多钟了。随后,当地派出所的警察、交通警察,以及120救护车和事故车单位的领导陆续赶到了现场。陈文生向110警察交待了一下现场的情况。

  陈文生:这个现场没有任何人靠近,不准让任何人靠近,人民币目前没有发现有人在这里拿。

  【民警维护现场

  民警维护现场后,徐道华撤离了现场;

  徐道华:110来了以后,我就放心了,就放下心了。

  陈文生此刻也退到了围观人群中,协助警方维护着现场;

  陈文生:我再上前就没必要了。

  电视台的两名记者继续在现场拍摄着;

  曹亮明:司机卡在里面,当时是昏迷的,我就想完了,我就不管什么现金的事情了,就转到前面来了。

  【伤员送上救护车

  罗明和女出纳被台上担架要送往

医院救治。

  【被困卡在驾驶室里的司机

  【护士

  罗敏和女出纳被送往医院,而一直处于半昏迷状态的面包车司机,卡在驾驶里无法挪动,被一名救护人员守护着。

  罗翠萍:我就伸手去摸他的脉搏,脉搏还好。

  罗翠萍从事救护工作八年了,处理车祸创伤很有经验。眼前这位司机的状态让她有些担心。

  罗翠萍:他说头晕,那时候好着急,因为他腿痛我知道,凭我以往的经验,我知道是骨折,我知道有骨折了,但是这个骨折还不会危及到他的生命,而他的头晕让我着急。

  【罗翠萍护士

  【民警维护现场

  由于现场没有专用工具,无法进行对被卡在驾驶室里司机的解救工作,警察立即请求消防救援队增援。此时,现场围观的人已经有几百名了,而出勤的警察却只有十几人,这让奉命全权负责现场的一切警务的张力感到了很大的压力。

  张力:因为遍地都是钱,遍地都是百元大钞,我看见有个别群众,已经用脚踩住了钱。

  【民警维护现场

  眼前的事态让张力有些紧张。他担心采取生硬的警戒方法可能会引起不必要的混乱,于是,他决定双管齐下,他一面合理安排警戒警力,一面命令陆续增援过来的警察换上便服潜入人群当中。

  张力:你们几个到车上去换个便服,一头一个,如果看到(有人打钱的主意),也不要说自己是警察,只要看到有人往里面赶,往警戒线里面冲,你就把他隔开,也不要表明警察的身份。

  【消防车来到现场

  【消防管兵走进现场

  张力安排好现场,正准备命令警员收集地上的现金,浔阳消防救援队的官兵赶到了现场。此刻,张力担心如果收集现金和解救司机的工作同时进行,会影响解救司机的进度,他暂时撤销了收集现金的命令。

  熊杰辉是消防中队的指导员,干了十一年救援工作,快速救出被困司机,对他来说原本并不是一件难事。

  熊杰辉: (用)切割机的话,我想把变形体部位切掉五六秒钟,我们把他抬出去,这个时间应该在三十秒之内可以完成。

  【消防官兵救援

  可地上的汽油,让熊杰辉为难了。

  熊杰辉:切割的时候有火花,火花一溅以后,地面上的汽油就点燃了,面积也比较大,那么大的话,你可能就,很可能就烧到伤者,而且很可能影响我们的救援行动。

  【消防官兵救援

  切割机不能用,熊杰辉只能命令用比较耗时的液压扩张剪。而这个方案让一直守护在司机身边的护士罗翠萍很着急。

  罗翠萍: 我就拿着氧气袋站在那里,紧盯着他(司机),你们快一点 快一点,我就催他们(救援队员)。

  【医护人员看着救援

  消防队员把液压剪的工作速度提到了极限,这时,被困司机由于过于激动,头部已经凝结了血块的伤口又涨出了鲜血,罗翠萍急忙要求先给司机包扎伤口,这让熊杰辉感到很为难。

  熊杰辉:因为她如果上来进行包扎的话,那么我这边只有停下来,我只有在这边等,等他包扎以后我再来救。

  罗翠萍:头部出血,就会危及到他的生命。

  熊杰辉:那么她的包扎时间,如果是几分钟,我就耽误了几分钟,对不对,你可以把头部伤口包扎,他(司机)腿部卡在那里,我们不知道,他卡的地方是流血还是什么其它情况,会不会危机到生命。因为这个人还有个大腿动脉。

  罗翠萍:(司机)那种眼神,就是一种求助的目光注视着我,他(司机)不能说,而且我就,我知道他的意思。

  熊杰辉:当时那种情况,不允许医生跟我们同时操作,我就跟医生讲,你稍微等我两分钟时间,两分钟时间我把人救出来以后,你再去救。

  【消防官兵救援

  【彭警官捡钱

  面对熊杰辉的承诺,护士罗翠萍只好站在一边等待着。

  【张所长和一群警察

  看到消防官兵解救司机还需要一定时间,张力立即指派警官彭成伟,迅速收集撒落在面包车外的现金。

  彭成伟:就怕钱少了,所以我当时用了四个塑料袋,开始把钱装到一个塑料袋里面,在另外把一个塑料袋套在上面,所以就用了四个塑料袋。

  【彭警官捡钱

  彭警官收集现金始终保持在人们的视线范围内。这个细节被站在人群中帮助维护秩序的陈文生看在眼里。

  陈文生:那个公安局的(警察),手都伸得很直,伸得很直,这么捡,不是靠得这么近这么捡,都是手伸得长长的这么捡。

  【彭警官捡钱

  陈文生: 我看到那个钱,一张张的捡到那个袋子里,我那个心好像慢慢地,一点一点地轻松,好像千斤重担,一两一两地减少,真的有这个感觉,这个钱终于捡到那个袋子里面去了,终于是公安局的来捡了,我的心情越来越轻松,越来越轻松。

  【消防官兵救援

  【彭警官捡钱

  伤员有消防官兵在解救,撒落的钱有公安民警在收集,陈文生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彭警官终于收集完了成捆的现金,但是被风吹散的先进,让他的收集工作变得很困难。而此刻,解救司机的工作进展缓慢,司机的情绪变得更加躁动了,他的头部血流不止。

  相关专题:央视《东方时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